全体美国人民:

本月11日,你们的世贸中心大楼与五角大厦遭到了恐怖份子的突然袭击。你们的许多亲人遭到了致命的伤害。你们的先辈所创造的、并由你们宏扬光大了的民主文明遭到了暗算。

这是一次卑鄙的残忍的反民主反人类的恐怖行为,已经遭到全人类所有民主文明的、以及倾向于民主文明的个人、团体、组织、政府的强烈谴责。我,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大陆居民,对恐怖份子的所作所为同样感到愤慨,并在此向所有的死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他们的所有亲友和同胞表示真诚的问候,向所有反人权、反民主、反人类的恐怖势力及其后台宣称──我们将坚定地站在民主文明的一边。

为什么恐怖组织及其成员如此仇恨美国和美国人民呢?

因为,美国和美国人民创造了全人类迄今最先进的民主制度。这种制度不但在本国保障国民的基本人权、财产安全、政治权利等等,而且在全世界带头与一切形形色色的反人权、反民主、反人类的组织、政府等进行了持久的斗争。因此,以反人权、反民权、反人类为职业的极权主义的组织、政府等势力,便长期视美国和美国人民为他们的头号敌人。

因为美国和美国人民是当代民主文明的前卫,是民主阵营的堡垒,是极权主义世界的各国人民反对专制、反对腐败、反对特权、争取自由、民主、平等、博爱、民权的最伟大的后援基地。

◆在舆论上,她向极权无赖的国家的人民提供事实真相,揭露极权主义之下的特权阶层的罪恶,宣传人道、民权、民主的理念,鼓励异议人士与活动。◆在经济上,她无私地援助各国的异议人士,慷慨地救援饱受极权主义势力虐害的各国难民,真心诚意地向各国深受专制荼毒的民众提供多种形式的物质帮助。◆在政治上,她坚定保持人道的、民主的、科学的理念,毫不留情地遏制形形色色的极权主义势力的扩张,保护各国受到迫害的异议人士,积极以实际的行动支持各国人民反对极权势力的活动。许多时候,她为了其它地区人民的基本人权和政治权利,以极权主义势力为指向,开展了行之有效的战果辉煌的军事干预。◆在文化上,她掀起了铺天盖地的民主文化的狂潮,猛烈地冲击着各个极权主义国家的特权阶层所鼓吹的极权主义文化。

因此,所有的形形色色的、以反人权、反民权、反人类为职业的极权主义的组织、政府、国家等等,便长期视美国和美国人民为他们的头号敌人。

因此,极权主义势力便千方百计地暗中网罗、培训、策划、组织、实施恐怖力量与活动,在全世界任何时空,伺机向民主文明尤其是民主文明的堡垒──美国和美国人民──,实施卑鄙残忍的报复和破坏。它们的根本目的是要在全世界毁灭民主文明,推广极权主义的统治。

极权主义的势力为了保护少数人的特权,在各自的国内,

◆在施政上,它们实施暴政与高压,剥夺国民的基本人权,打压异议人士以及人权、民权活动,以残酷的极权暴政为后盾,掠夺国民的财富。◆在言论上,它们压制不同的声音并大肆进行卑鄙无耻的欺骗性的宣传。◆在国外,它们死命地对抗民主文明阵营对它们特权的冲击。在外交上,它们与落后、愚昧、反动、残暴的同类的组织、政府、国家狼狈为奸。◆在舆论上,它们攻击、诋毁全人类理性认可的民主文明的制度,污蔑人类文明历史的骄傲──成熟的美国民主。◆在政治上,它们千方百计地阻挡民主文明对它们本国的渗透。◆在军事上,它们公开或暗中组织和支持反对民主阵营的军事行动和恐怖活动。

所以说,这次恐怖活动不是孤立的。它是整个世界极权主义势力和民主文明的阵营之间的持久战争中的一次偷袭。善良的美国人民,你们不能仅仅认为这次恐怖活动只是恐怖组织的一次卑鄙残忍的暗杀行为,而应该看到,这样的恐怖活动和组织,与当今世界上的那些庞大的极权主义势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没有那些庞大的极权主义势力的暗中组织、培训、策划、援助恐怖组织及其活动,恐怖组织的力量想达到当前的这样凶恶强悍,是根本不可能的。

善良的美国人民,正因为恐怖活动有它的不可忽视的制度背景和政治根源,因此,只要极权主义势力在世界上还继续存在,恐怖活动就不会消灭,就会随时随地给它统治下的人民和民主文明世界的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因此而阻碍人类社会的进步。由此可知,要想根灭或有效遏制恐怖活动,

◆必须增强同极权主义势力作坚定斗争的意识,扩大对极权主义世界 的人民争取人权、民权的运动的援助;◆必须敦促你们的代表──国会议员──,通过更多的、旨在推动极权主义世界民主化的法案,以便美国担起更多、更具体的世界民主化的重任;◆必须坚定地敦促并支持真正的人民领袖──美国总统──,给各个 极权国家的反对派以更有力的帮助,以便从制度上根绝恐怖组织与活动的大本营。

民主文明阵营与恐怖活动及其制度靠山──极权制度──之间的斗争,是两种不同理念、不同追求、不同利益、不同文明之间的斗争。其间根本没有任何调和的余地。因此,对任何极权势力抱有幻想,都是有害的,都容易导致或助长张伯伦式的绥靖主义的灾难在新世纪重新发生。

这次恐怖组织的偷袭,在取得局部的、一时的得逞之同时,再次暴露了恐怖组织与极权主义势力的残暴,再次客观上告戒我们,同极权主义势力的斗争不能停止,不能滑向绥靖主义的歧途。但是,我们应该看到,民主文明的堡垒是强大的。它有巨大的反击或摧毁恐怖势力与极权势力的力量。它的力量日益壮大,日益赢得普世的赞同。而恐怖势力及其制度靠山──极权主义制度──,则日益遭到普世的、更强烈的厌憎和否定。它们的力量在全球民主化的巨潮冲击下日益削弱。它们的朋友日益减少。它们日益沦为孤家寡人。它们每从事一次反人权、反民权、反人类的罪行,都等于在它们自己的穷途末路上多走一段路程。

伟大的美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伟大的民主文明的堡垒是不可战胜的。伟大的民主文明是不可战胜的。恐怖组织和它们的制度靠山──极权主义制度──,在这次卑鄙残忍的恐怖活动中,正在加速它们自己的灭亡!

最后向你们──人类最伟大国家的最伟大的人民,美国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杨天水于中国大陆2001年9月15日

《杨天水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