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说到七一是伟大的节日时,一定会有人疑窦丛生,说你这是为中共张目欢呼么?因为按惯常的说法,这是中共建党的节日。

事实上,中共建党的日子不是七一,它的七一是伪造的,这是很多专家考证过的,也是它自己早期的一些领袖回忆录里坦白承认的,它的建党日期根本不是七一。连建党日都可以伪造,可见弄虚作假渗透了这个党的骨髓。

我们敬佩有加的七一,是香港人民的七一,它是抵制中共专制法律的七一,这个法律企图将自由民主的香港沦落为专制横行的香港。

去年香港人民的七一,五十万人上街游行,公开表达了他们对专制法律的厌恶,对自由民主的爱戴和追求,显示了一旦经过自由民主熏陶的中国人就完全可以秩序井然地行使民主权利的能力。大陆的民运和很多国民受到鼓舞,西方世界受到感染,中共的高层受到震惊,不得不作出了让步。

恃强凌弱蛮不讲理,是历史上所有专制力量的共性,中共也不例外。但是有个规律不可忽视,那就是只要人民的力量强大了,只要人民齐心了,勇敢了,专制的力量就会退却衰亡。专制政府永远只遵守力量的法则,永远只相信强权。但是它在香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抵制,这次抵制因为达到了目的,因为抵制力量的公开性和广泛性,以及对大陆民主化进程的影响而将载入史册。

伟大的香港七一给了我们的启示,那就是抗争,勇往直前地抗争,运用和平理性的抗争,完全可以在局部地区,局部时期,造成自由民主力量的胜利。这种胜利是必须的,它可以鼓舞失去信心的人们,可以唤起更多的国民加入追求自由民主的抗争行列。

伟大的香港七一,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的七一,它是对那个虚假的中共党的七一的否定,造成了我们中华民族拥有真实的符合道德法则的七一。

在这个属于我们民族的而非党派的七一,我们更加感到中国自由民主的运动,到处都有盟军,它的胜利态势已经完成,无论专制腐败的政权如何打压,也不能消灭这种态势。

于此,我们向敢于抗争的香港人民致敬,向那些付出了很多宣道辛劳的组织者致敬,并且盼望他们能够组织更多的此类游行示威请愿,来促进整个中国的民主化进程。

杨天水于南京

《杨天水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