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WIFE APPEALS FOR CHINESE RIGHTS DEFENDER

图片: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 (法新社资料图片)

据本台最新消息,中国著名异议人士高智晟于北京时间8月13号早晨从自己在陕西榆林的家中失踪,这一消息已经得到高智晟身在美国的妻子耿和的确认。

中国著名异议人士高智晟于北京时间8月13号早晨从自己在陕西榆林的家中失踪,目前身在美国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8月14号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我们已经联系不到我先生两天了,很着急。我这儿的时间是8月13日凌晨5点钟,给他打电话,打不通了之后,终于给(高智晟的)大哥打通了。大哥说的是,周日早晨8点钟的时候,叫他吃饭,几次都没有应答;然后进房间,房间里没有人。大哥就立刻报了警,现在当地的公安与榆林的公安,就在漫山遍野找高智晟。这让我非常的着急,非常的害怕。”

在谈到高智晟突然失踪这一消息对家属的影响时, 耿和说:

“(高智晟)好不容易回到了家,起码这三年来,断断续续地跟他通话,对我孩子,对我们一家人,也是一种安慰吧,也是我们的一种依靠。所以,他这样(失踪),得到这个消息,我心理都垮了”。

高智晟是中国著名的人权律师,他因代理人权案件,自2006年以来遭到中国政府持续的迫害,并在狱中遭受酷刑。2014年8月高智晟刑满出狱,一直被软禁在陕北老家,不能会见亲戚朋友。其妻子和子女因不堪政府骚扰,于2009年逃离中国,现居美国。

(记者:王允 责编:陈平 网编:瑞哲)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