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罪这几年中国的电影审查只对意识形态严防死守,至于血腥和暴力基本上视而不见,以至一部比一部的国产电影其血腥的浓度暴力的狠度早已把这个世界甩在身后,而且不管要不要命的是,中国电影至今并不分级也没打算分级。

每个人都有心理原罪尤其男人,不同的是男人的心理原罪是黑白分明的,女人的心理原罪是暧昧不清的也是时空颠倒的。当一个男人要吸干这座城市的所有血液,女人木然的目光则生生不息的游走在字里行间,她们或在黎明前死去,或等待,等待下一个黎明的召见。

依然是这个民族的老套行板,好人永远是好人坏人永远是坏人,警察永远是警察罪犯永远是罪犯。刀光剑影的内心搏杀中这个警校的实习小生看上去越来越阴暗潮湿的罪犯企图,让人欲罢不得的撕裂成灾,到头来血泊英雄激不起狂野的呼号直至天堂里凝固的泪花迎风闪烁。

画吧画出每一个罪犯阴暗潮湿的心理版图,画出每一片祥云背后燃烧的脂肪和扭曲的隐情,画出所有发生的和尚未发生的内心故事,画出晴朗的夜空和每间屋里湿漉漉的隔世情怀及他们疑惑的表情。

思想是天才的,作品不是。

2017-08-16

深夜美兰湖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