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22年牢的杨天水获自由几个月前,查出脑瘤,又遭大劫,老天不公!众友虽困难者多,但也一点点地尽心尽力捐助,外媒也关注报道。中共党媒环球时报15日发社评攻击杨天水,“他蹲监狱一点不冤枉” 。并挖苦道:“环球时报就此话题采访中国学者时,不止一人说此前从未听说过姓杨的这个人。”“多名中国学者此前完全没听说过杨,说明此人从未在中国社会有过像样的影响。不知道西方媒体从哪,用什么途径‘发现’ 的他。”

杨无“影响” 不是他的悲哀,是中共封杀信息的结果,是中国的悲哀!杨天水是为追求影响名声去坐牢的吗?我坐牢时,有一偷盗犯人对我讲,你与我们不同,我们是为自己才坐的牢,你们不是为自己。环报以杨的名字少有人知来损他,真乃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连狱中小偷也不如!

民运人物中有叱咤风云,名声显赫者;有一鸣惊人,顿成网红者;有默默无闻,耕耘不辍者;也有如杨天水般坚忍将牢底坐穿者;待风暴骤起时,也必会有如泉水般涌出的黑马。在波澜壮阔的中国民主运动中,有领袖集团、有智囊学者、也有冲锋战士。大家团结一心,各尽所能,求仁得仁,为中国新时代铺路。

2017 / 8 / 21 北京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