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遭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长沙中院8月22日透过微博上传庭审与江天勇认罪片段。家属认为,江天勇是按当局要求被迫认罪。

中央社报道说,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上午9时30分开庭审理江天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法院并在微博预告将“全程播出”。但新浪微博规定,影片长度最多为15分钟,在技术干扰下,大家只能看到“片段直播”。根据长沙中院微博的庭审片段,江天勇当庭承认曾发表“攻击”中国司法机关的言行。他表示,他在境外接受的培训对他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产生希望在中国大陆也能实现西方资产阶级这种宪政制度的思想。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在美国观看庭审影片,她表示江天勇是在遭受难以忍受的酷刑后,被迫选择认罪。另外,法院根本没有通知家属,今天看微博才知道有所谓的官派律师。

长沙中院在微博的“直播”也引来网民关注有网民质疑:“你们是法官还是山大王的师爷”,“孙中山当年也颠覆了清王朝的政权”。

江天勇2016年年底前往长沙探望709案被捕律师谢阳的家属,在乘坐高铁回北京的路上遭警方抓捕,引起极大关注。

有报道说,6名欧美国家外交官前往长沙中院,对江天勇案表示关切。这些官员被安排在长沙一间旅馆透过影片观看庭审。

据法院公告,江天勇被逮捕时罪名为“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涉嫌为境外提供国家机密”,起诉时罪名变成“涉嫌颠覆国家政权”,到了庭审时罪名又变成“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责编:石山)

RFA

作者 editor

在 “长沙法院直播江天勇案庭审 亲属指是“被迫认罪”” 有 1 条评论
  1. 沒有民眾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不是主權災民合法國家,只是應該被顛覆的非法偽政權;禁止民眾選擇共產黨“政府”從來不是執法機構,只是就該被推翻的非法偽政府。沒有三權分立,公權力分置,政法委希姆萊書記領導下的“‘公’‘檢’‘法’一家人”,只有叫做“法院”的劇院,從來沒有公正審判的法院。
    先有民主,後有法治;不民主,無法治。沒有民眾授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非法偽政權,不存在民主授權立法機構(議會)訂立的法律,政法委希姆萊書記領導下的“‘公’‘檢’‘法’一家人”不存在執法機構(政府),司法機構(法院)。如此走過場的納粹“司法”形式迫害,也配叫做司法審理,依法宣判嗎?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