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8

黄晓敏

资料图片:维权人士黄晓敏被旅游途中。(黄晓敏提供/记者乔龙)

四川维权人士黄晓敏被公安带走3个多月后,现已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当地一名会计师疑因撰文声援黄晓敏,遭公安局刑事拘留。

黄晓敏的代理律师何伟周一(28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当事人黄晓敏日前已移送审查起诉。

何伟:意味着它们经过侦查,初步的犯罪证据已落实了,送检察院审查。(现在)我不知道他涉嫌什么罪名,也没有看到证据。譬如说,我不知道它指控的犯罪,具体是什么。

何伟计划周三和黄晓敏妺妺黄小芹前往看守所,争取会见黄晓敏。黄小芹则证实,47岁的成都注册会计师于庸,怀疑因为发文声援黄晓敏,上周五(25日)晚上在家中被国保带走,目前被刑事拘留。

黄小芹:当警察到他们家里去敲门的时候,就像土匪上门一样,像雷打一样敲门。他们进去以后,在房子里乱翻,一直等到国保来,然后在8点把于庸带走,包括他们家的电脑和手机,都被抄了。

原名于庸河的于庸,上周曾和黄小芹会面,黄小芹估计于庸被刑拘,和那次会面有直接关系。

黄小芹:是因为我们在喝茶的时候,我详细的介绍了一下黄晓敏进去的前因后果,我自己做了一个分析。于庸当时听了以后,就觉得非常不能接受。他就写了2 篇稿子。第一篇文章叫“警察,请站在人民一边,站在正义一边”,还有一篇“当黄小芹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怎么办?”我们在群里发表,然后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表。

据了解,于庸的妻子上周末前往派出所,拿到于庸的刑拘通知书,指他涉嫌“寻衅滋事”,目前羁押在成都看守所。本台曾尝试接触于庸的妻子,不过她拒绝接受电话采访。而目前于庸的个人微信号已被封禁。

特约记者:高锋/责编:石山、寇天力/网编:郭度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