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烦转金陵兄

能把“独立中文笔会”这个名字读两遍的,恐怕整个澳大利亚就属你认真了。用不着这么看重这个名字,据我了解,这是一帮英文没学好,中文又词不达意,号称会写几个字,还经常写错的乌合之众,犯不着你这种水平的为他烦神。可以确信,这是华人社会多如牛毛的社团中的一个,你能把“独立中文笔会”这几个字读清楚,真是本事大得不得了,还有一些革命群众组织的名字读出来象绕口令,以后有空推荐几个让你读读,能读顺,就能考曲艺团了。

取“独立”两字明显是自摆清高,装着与别人不一样,其实狗屁不如。他们能写出扭转圪坤的大文章?他们能呼风唤雨改变山河?算了吧,有些家伙连温饱都成问题,正等着报社发稿费找米下锅。澳洲正如你说的是一个独立自由的国家,为什么还要打着“独立”旗号,想想真是,其原因可能有一,长期不独立,不自由,导致逆反心理;二,看着许多人到了这个独立自由的世界,动不动找靠山,找组织,估计这帮人也沾染了这个恶习,无法自拔;三,最最有可能的是他们想搞个组织,人人过官瘾。据说“人大”光副委员长就有二十六个,你也是中国人,这种拉大旗当虎皮的玩意,不点明也懂。

不过有一点还是不明白,自主独立的中国为什么不退出联合国自个去“独立”呢?

独立笔会不“独立”,统一战线不“统一”,人民日报不“人民”,解放区不“解放”,领导阶级不“领导”,难道你没看出异曲同工之处?一路货!不要说比“竹联帮”,这些东西比街头的土流氓更没劲,你怎么眼光也差到为这个小名字去斤斤计较,居然还要生出“小小的疑问”,可惜了。

说实在的,在墨尔本能写写的,垃圾居多,没见过一个象样的,你真的没发现这个现实?你能经常掏几个零钱买份报纸,那绝对是知识分子加大富豪,看完报纸,居然还有冲动,动笔写几下,拜托了,那你绝是当代托尔斯泰,至于几个你看不眼的土“托尔斯泰”凑在一起,挂块牌子,就算为厕所装个门,遮个丑吧!你就别寻他们开心了。

顺祝

阿森

2008年6月13日

《阿森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