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中国阵线发言人 彭小明

2017年8月22日

2017年8月17日,香港法院针对黄之峰、周永康和罗冠聪三位香港“雨伞运动”的主要青年参与者分别判处六七八个月的徒刑,引起了国内外强烈的反响。香港法院的背后,是中共当局的操纵。中共中央甘冒天下之大不韙,欲与香港人民作对到底。

1997年以来,中共当局不断地违逆中英香港联合声明,一度企图通过23条恶法,再反复违背承诺推迟普选,让香港人民一忍再忍,忍无可忍,终于在2014年爆发雨伞运动,对中共当局说不。这是中共当局肆意妄为,咎由自取。香港人民习惯了港英时代自由法治的生活,中共当局对付国内人民的那一套不断加码的专制枷锁,早已无法驾驭香港人民了。

雨伞运动时期的港独思潮还不怎么严重,反而是在中共的严厉处置之后,港独言行更加在香港青年中传播泛滥。判处黄、周、罗三位青年徒刑的做法不仅不能压服香港人民,反而推进了离心的倾向。中共中央的香港决策简直愚蠢到了极点。中国当局明目张胆地绑架和拘禁铜锣湾书商,打击香港的出版和言论自由,还想延伸大陆警力到香港施暴,已经公然违犯自己在中英联合声明的承诺;岂但如此,居然堂而皇之地宣布中英联合声明只是历史性文件,不再具有约束力,云云。这种国际流氓的腔调已完全丧失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应有的庄重,把中国人民的脸都丢尽了。

香港的雨伞运动三君子审判案将成为一个历史性的坐标,将与其他香港政治事件一起,标示出中国民主法治发展的轨迹。从1997年主权回归开始,一场民主与专制的较量就已经起跑。专制力量要把自由港香港逐渐北京化,而民主力量则要把全中国逐渐香港化,自由化民主化。恶法恶判的结果,势将把三位勇敢的青年推上英雄榜,更加增强他们反专制的号召力。

历史早就告诉我们,港人关注六四,港人关注民主,才是爱国主义最集中的表现,中共当局强化专制,才是最愚蠢、最野蛮的分裂主义势力。

中共认为只要镇压青年反抗者就能将香港纳入专制轨道。但中共囚禁三青年,事实上把整整一代港人置于对立面。2017年8月20日,14万港人上街游行示威,抗议囚禁三青年。2015年7月中共在内地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之际,内地无人上街抗议。这一方面说明中共对内地的控制更加严厉,另一方面也说明香港人民比内地人民更加具备民主素养、法治良知、自由胆识和抗争勇气。香港不愧是中国民主化的龙头。追根溯源,显而易见中共的统治比港英殖民当局糟糕得多。看来,刘晓波关于“中国至少需要被殖民三百年”的言论是很有道理的。

民主中国阵线坚决反对囚禁三青年!强烈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他们!

hk

文章来源:潘永忠脸书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