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王默

广东公民王默因声援香港占中运动被判刑,他拟提出申诉,狱方以王默没委托这两名律师为由,拒绝会见。(照片来自维权网,拍摄日期不详)

被判刑的南方街头运动人士王默拟提出申诉,律师到监狱会见被拒。(海蓝 报道)

声援香港占中运动被判刑的广东公民王默,上周三(30日)其代表律师闻宇及范标文,到广东乐昌监狱申请会见,狱方以王默没有委托2人申诉为理由拒絶.

范标文律师周一指,家属告知王默将提出申诉,他们便到监狱会见谈此事。王默早已在一份空白的申诉委托书签名,其中律师名字没写上,当时未决定,因此律师自行填上名字,但被狱方发现,所以不让会见,律师随即要求会见王默核实,狱方也不准,现在要王默重新办委托手续。

范标文说:监狱可以看得出来,说我们后面填的不是王默本人写的,所以他认为王默没有聘请我们做为他的辩护律师,所以不让我们会见。让王默家属去会见.让王默本人写授权委托书,写授权事务所某某律师做他申诉辩护人才行。

王默、谢文飞与数名街头人士因拉横额声援占中,2014年10月4日被广州增城警方刑拘,同年11月10日被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2015年11月,案件在广州中级法院开庭,2016年4月8日,王默与同案的谢文飞被判刑4年半。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