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刊词

在《议报》同仁和各界朋友的通力协作下,纸版《议报》正式出版,并于美国多地同步发行。我对大家的努力表示感谢,对纸版《议报》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

《议报》创办于2001年,当互联网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兴起的时候,《议报》应运而生,其基本宗旨是促进信息自由流通,以勇敢、理性的声音推动公民社会的健康成长,在国内外同仁和朋友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6年的努力,《议报》在中文网络世界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并拥有一个令人珍视的作者、读者群体。

纸版《议报》的出版,是《议报》历史上值得庆贺的重要一步。近年来,中国国内针对互联网信息的封锁、屏蔽愈演愈烈,民众获取信息的难度被人为扩大。与此同时,海外华人的数量在增加,因商务、旅游、探亲等原因出境的中国人数量也呈稳定上升势头,纸版《议报》在这个时候出版,对推动信息的自由流通,一定会产生应有的作用。

通过纸版《议报》的出版,我们将为读者奉献更高质量的信息和观点。我们将以以严谨、敏锐和开放的态度扎实工作,力求扩大我们的作者队伍和读者数量,力求尽快在全世界华人居住较为集中的地区实现纸版《议报》的发行。

我们不敢夸大我们的作用,我们不敢低估我们的志向!

感谢所有《议报》的关注者,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鼓励、批评和支持!

社长 杨建利
2017年9月11日 华盛顿

公民议报

《公民议报》首发,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公民议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