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神,让我们借着祷告,因圣灵的引领,可以被提到祂公义的国度,在耶稣基督的爱里,用心拨开属血气的迷雾去看这世界。

目前,中国的家庭教会面临各样的逼迫。原本属天的家庭教会,该如城建造在山上,是不可隐藏的,却被这世界逼迫成为所谓的地下教会。那些三自爱国教会,本是爱地上的国超过爱天上的国,却在光天化日之下迷惑众人,瞎子领着瞎子想去天堂。本属情欲之子却逼迫着神的应许之子。世界政权的权柄,原没有不出自于神的,作为基督徒也应当顺服。但他们一方面使用权柄,另一方面他们却不承认赐予他们权柄的神,而且还想要属天的基督徒,不顺服神,去顺服他们地上各样的管理规范,让基督徒从天国再次坠入世界。

近日中国政府颁布了《宗教事务条例》,意图通过属世界的方法来打压中国的家庭教会。我所服事的湖南长沙天乐教会以及在我家里查经聚会的生命河团契都受到不同程度的逼迫。全国其它地方比如成都、云南等地,主的教会也同样受到来自世界的逼迫。不是世界在容忍教会,是上帝在容忍这个世界。上帝的恩典迟迟不愿离去,乃是祂不愿一人沉沦。上帝公义的审判看上去总被耽延,乃是神在等候祂的儿女在各样的患难与试炼中得以完全。

在亚当里,我们进入这世界。神按照祂的形象造了我们。神起初的心意,是要我们按照祂的意志管理全地。那古蛇,就是撒但,借着谎言迷惑了我们的始祖亚当和夏娃,让他们悖逆神,失去了神儿女的形象,也失去了治理全地的权柄。从此,世界便落入了那恶者的手中。那说谎者,那只能杀身体的,让我们在亚当里不断地堕落,让我们活在世界的幻象里,活在对肉体死亡的恐惧之中。撒但特要借着对人灵魂的谎言,对人肉体的暴力毁灭,企图来一直拖延上帝恢复祂起初造我们的目的。

在耶稣基督里,我们领受圣灵,成为新造,得以进入神的国度。耶稣基督道成肉身,作为完全的神,显明了父的心意;作为完全的人,示范了神所喜悦的儿子应有的样式。我们借着信耶稣基督,得以恢复神儿女的身份,并在祂的国度,就是教会,操练生命,以便得以完全,作为后嗣继承祂的产业。

不要效法,也不要爱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是建筑在撒但谎言的沙滩之上。耶稣基督才是神本体的真象,而天国正是以耶稣基督为君王为磐石建造的。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把教会,也把每一个基督徒带到一个十字路口,让我们面对两个世界,两个国度。世界并不逼迫那些属肉体的基督徒和教会;世界逼迫那些属灵的基督徒和教会。

作为基督徒,我们当以天国的事为念。如果我们落在世界的患难与逼迫中,不要放纵自己的肉体,倒要在各样艰难的环境里,更加亲近神,治死自己属世界的情欲,成为圣洁。我们本不属于这世界。不是这个世界边缘化了我们,乃是我们在耶稣基督里要边缘化这个世界。我们以天国子民的身份进入这个世界,正如耶稣基督道成肉身进入这世界一样,是要舍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为天国作见证,引领更多的人得着生命。

谁可以审判这个世界呢?难道是那些仍然活在世界里属肉体的基督徒么?只有那些替这个世界死了的,并且胜过这个世界的圣徒,在耶稣基督再来的时候,可以与主耶稣基督一同作王,一同审判这个世界。在撒但没有被捆绑,新天新地没有来到之前,我们都无法避免地要面对两个世界,两个国度的争战。

上帝用祂的话语创造了整个宇宙,耶稣基督救赎了我们成为新造,让我们恢复了神儿女的身份。我们需要用口中的剑去制伏敌人,用神的话语,按照神的心意去管理全地。在两个国度的争战中,天国的胜利,正在基督徒喜乐的脸上被彰显出来。

岂不知圣徒要审判世界,我们要审判天使么?世界的逼迫可以让我们堕落入属血气,情欲的世界;世界的逼迫也可以让我们治死老我,进入全然信靠的属灵天国。感谢神,保罗在监狱里依然在唱赞美诗;感谢神,有那么多得胜的见证人如云彩围绕着我们。

我们基督徒是被神分别出来的特要完成祂使命的人。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死在了十字架上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胜过了世界和撒但,也胜过了死亡。我们在神地上的教会,这个圣洁的国度,祭司的国度里,特要效法耶稣基督,按照圣灵所给我们的恩赐来彼此服事,相互造就,成全圣徒。这个世界只要有一个圣徒就可以定这个世代的罪,将来在大审判的时候,就可以让那些属撒但的百姓对他们的恶行无可推诿。世界不过是一道窄窄的门,神原本是想我们通过他能够成圣。

2017年9月13日于长沙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