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

程海

2017年9月20日,律师程海要求与王全璋会见期间,被警方粗暴对待,其中程海的裤子被警察撕破。(709家属提供)

2017年9月20日,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与709家属到看守所声援丈夫。(709家属提供)

2017年9月20日,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与709家属到看守所声援丈夫。(709家属提供)

现正被关押的709案律师王全璋,其代表律师程海及蔺其磊,周三(20日)到看守所申请与当事人会见期间,被警方粗暴对待,其中程海的裤子被警察撕破,而蔺其磊的手机则被抢去,2名律师打算向当局投诉。(黄乐涛报道)

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2年多的律师王全璋,其代表律师程海及蔺其磊,周三早上(20日)到天津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但却被看守所人员拒绝。程海对本台表示,他与蔺其磊在看守内,欲拍下被拒会见当事人的情况,立即被警察阻止,并受到警方粗暴对待,双方互相推撞。

程海说:如果有疑问的话,我们有权去会见王全璋核实,他(看守所人员)亦不理睬,不理睬这样就违法了,(我说)你是警察,应该(知道的),后来他知道我们要拍照,拍他照嘛,他就来抢我的手机,手机在口袋里面嘛,扯到我的口袋,一下就把我的裤子拉开了,拉开大概有10公分吧,它拉开以后,蔺其磊律师就拍照我这个裤子裂开了,留下证据嘛,就是在值班室,他就把蔺其磊律师的手机抢过去了。

程海表示,当时已经立即报警,但警察到达现场后,事件一直没有解决。他及蔺其磊一直在看守所内,等候警方交还手机,直至傍晚时,蔺其磊才取回手机。程海强调,他一定会追究,现正打算投诉当局,包括去公安局、法院等等的部门投诉。

程海说:刚才又去了看守所,大概是在18点19分左右出来了,我们要求公安局警察来处分看守所那个警察。

而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早上与多名709案的家属到看守所声援丈夫,她指当局现在关押丈夫那么久,亦未与其聘请的律师会面,她非常担心丈夫的情况,怕他在狱中发生意外。

李文足说: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担忧,709所有的人,从出来的这些人口中,也得知他们在里面遭受了很严重的酷刑,他这个下落不明的状况,我肯定是担心的。

她估计王全璋在狱中一直不认罪,所以才被当局关押这么长的时间,认为当局现仍在不断调查案件,务求在当中找出她们所谓的证据,来将丈夫带上法庭。她现在都没有办法,唯有继续在呼吁各界关注丈夫的情况。

李文足说:我们今天,我们现在正在做呀(为丈夫发声),我们现在很多都在发文章发一些王全璋案件的情况,那从法律来说,我们每个周五,我们都会去最高司法机关控告嘛,我们从5月12日到现在已经是连续18次了,就是会坚持控告。

对于律师程海及蔺其磊被看守所警察粗暴对待及被拒会见王全璋,本台曾致电看守所了解,但电话无人接听。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