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

桂民海

仍被大陆扣押的瑞典籍的香港书商桂民海(左),最近曾与瑞典驻华大使见面。(资料图片)

持有瑞典籍、被大陆当局扣押的铜锣湾书店老板桂民海,他在英国的女儿Angela对传媒表示,瑞典驻华大使Anna Lindstedt上周曾与桂民海会面,没发现桂民海身上有任何表面伤痕,Angela指父亲至今先后3次致电给她报平安,还叫她不要介入事件。

综合媒体周五(22日)报道,Angela指瑞典当局通报了近期会面的情况,桂民海与Anna Lindstedt的20分钟会面中,主要都在谈及她,大使向桂民海表示Angela情况良好、不用担心,瑞典外交部指会积极跟进案件。

Angela得悉后感到安慰的,不仅是确认父亲仍活着,而且看来他没有想像中的差,不过Angela指目前仍不知父亲犯了哪项罪,以及还要拘留他多久。

Angela表示目前在英国感到安全,并准备在下月的父亲失踪周年日,到伦敦的中国驻英大使馆外举行通宵活动。

桂民海是在2015年10月17日突然失踪,至去年现身官媒访问,声称他是涉及2003年12月的浙江宁波醉驾撞死人事件,在2015年10月向内地公安投案自首,并强调自首是个人的自愿选择。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