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美两国都有相当知名度的著名电影艺术家陈冲日前遇到麻烦了。她和家人的照片被大纪元报刊登,还有可能上过新唐人电视台。于是问题竟惊动了中共中央宣传部。陈感到了压力。为什么?因为大纪元报和新唐人电视台都是法轮功人士兴办的传媒。

一位艺术家的家庭照片被某个新闻媒体所刊用是当今世界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中国的最高新闻检查当局来兴问罪之师,面对海外华侨和港台舆论,不怕把自己的特务面貌暴露的一干二净。如果是在美国社会,陈冲可以立刻到法院去控告中宣部干预新闻自由,干预个人生活自由。可惜陈冲不仅是美国公民,她还有一个祖籍国中国。这个祖籍国在中国共产党的监控下,连法律判决都由党的政法委员会说了算。陈冲能奈何得了这个党和政府吗?她生就一张中国女性的脸,演的还是影坛上(海内外)中国女性角色的戏。海外多年,她心里何尝不明白法律的起码常识。可是她更知道自己跟国内的电影、电视公司有多少份合同和协议。如果中宣部老爷们歪一歪嘴角,她的任何合同协议就会失效、不予执行。所以陈冲心乱如麻,奔走央告,希望能够挽回影响,改变中宣部的印象。

过去上海滩上有一种白相人,专门欺压剥削舞台、影坛的艺人,明星。你不就范,不听我的提调?好,我叫你好看!这就是白相人的流氓手段。中宣部的行为则是扼杀艺术家艺术灵感的文化法西斯。这种丑恶的压迫行为,只有结束一党专制,建立民主中国,才能杜绝。

2004年1月22日

《彭小明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