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首届贵州公民国际人权研讨会即将召开的前夕,即12月1日,贵州相关的公安部门的党政领导到陈西的岳父家表示“慰问和关怀”。12月4日,陈西的岳父即找到他谈给他两条路选择:一,从今以后不许参加任何活动,彻底脱离以往的追求,因为过去两次共13年的监禁给他的家庭的所有成员都造成了不可言说的伤害;二,与这个家庭彻底脱离关系,以免给父母、弟妹、妻子、女儿继续造成牵连和伤害。尽管陈西再三的解释,最后还是被迫写下了离婚协议,只是由于他的女儿当时没在场但必须征得她的同意,所以离婚暂时搁置。当晚回到家,陈西一家三口抱头痛哭。

对于陈西岳父的做法,我们可以表示理解并感到遗憾,但是对于陈西岳父施加巨大压力的背后,也就是贵州公安部门的幕后手脚,我们表示极大的愤慨并予以强烈的谴责。

每一位从事中国的文明与民主进步事业的同胞,都曾经有过或现在正经受着这种痛苦:父母、兄弟姐妹、妻子、儿女及更多其他亲人和朋友的不理解、指责,还有更多恶意的嘲笑与侮辱。绝大多数更被迫失去了稳定的职业和收入,陷入了家庭生活的贫困,更有一些导致了妻离子散。所有的这一切都使我们的许多朋友承受了常人难以理解和接受的痛苦。

世上的每一个正常的人都知道并明白人间最难以割舍的就是亲情:父母亲情、兄弟姐妹亲情、妻子儿女亲情。但邪恶的极权制度及其众多行尸走肉般的走狗却极其险恶,就是偏偏利用人最难割舍的亲情,给许多的人士制造极大的压力和痛苦。那些丧失人性的邪恶之徒,采用威逼利诱等诸多下三烂的手段给众多从事文明民主事业的人士的亲人施加压力,更进一步地进行恐吓、打压、迫害。所有的这一切都只能表明和暴露极权的邪恶、虚伪及恐惧,更充分的说明了他们反人类、反人道及丧失基本人性的丑恶嘴脸。不错,那些丧心病狂的邪恶之徒的龌龊行径,的确给我们的许多朋友造成了极大的痛苦和困境,但它决不能使我们屈服。相反,它只能激起我们更进一步的反抗。对于那些追随邪恶的无耻之徒,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及早的醒悟,早一天离开专制极权主义的邪恶之源。对于死心塌地追随邪恶的那一些人,只要他们继续进行罪恶行径,继续迫害追求文明与民主的人们,我们除了持之以恒地给予揭露和曝光以外,更要把他们的罪行妥善的记录下来,将来该追究的一定要追究!

陈西,我们相信你一定能够战胜邪恶。你的背后有无数追求文明、民主、自由的朋友在支持你!强烈谴责贵州警方对陈西的家庭进行的破坏!

民主论坛
http://www.asiademo.org/gb/2005/12/20051222b.htm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