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元月13日中午13:12接到北京的著名“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先生的信息:“我刚听说高律师被警察带走了!我们定要发表声明抗议!”随后我立即和郭飞雄君联系,迅疾得到他的证实:12:20高律师被警方带走!13:39接到赵昕先生的信息:高律师12:20已经被警察带走,电话手机已打不通,家中只有保姆接电话!预言终被证实,现在胸中充满的只是怒火!

2005年12月27日我在接受VOA记者杨明的采访时就提到,杨天水先生的被拘押绝对不是孤立事件,肯定是新一轮言论收缩、进一步镇压的开始。中共十七大召开在即,中共为了减少它所谓的重新布局前的舆论噪音和麻烦,必将掀起新一轮的对异己的镇压!果不其然,高律师被带走的噩耗。得到了进一步的印证!再加上昨日沈良庆先生通过电话告诉我“合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的几位两个星期已到家造访严厉警告,如果再写文章,春节就只有请他到看守所去度过了!因为你的文章已经到限了!”上述现状已经告诉我们,新一轮的疯狂已经开始了!

我们每一个稍有良知的人都有理由并且都会对此表示愤怒与谴责!高律师这样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这样一位敢于为弱势群体,敢于为全中国人名不平的优秀人士,仅仅是做了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该做的事,用了既理性又和平而且完全公开的方式,就中国人民今天所面临的困境与苦难向中国共产党及其政府表明自己的观点和立场,而这些都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所规定的基本的言论自由,仅仅的两封致胡锦涛、温家宝两位先生的公开信,就招致其专政机器的反常举动,先是对高律师进行威胁恐吓,未果就罗织几项罪名停止其律师事务所执业一年,与此同时,大批的便衣特务日夜与高律师为伴,监控他及其家人的一举一动,并数次的图谋伤害他!

1月17日晚上,两辆遮蔽牌照的秘密车辆前后围堵紧贴高律师的轿车,行进当中企图制造车祸谋害高律师的疯狂举动,就再一次地证明了当局试图以隐蔽的方式除掉高律师的阴谋。只是此次未果。但他们是不会死心的,还将会处心积虑地用此类方式使用于高律师的!当局或许明白了正大光明地采用司法方式付出的代价太大,故拟用制造车祸等方式以图解决问题!

前不久,有朋友就已讲过,有消息传出:中共为了十七大的召开和为期不远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行,有可能对高律师采取措施。现在的一切已经告诉我们:严冬已经拉开大幕了!所有的这一切,能说明什么呢?它只能说明中国共产党是多么的脆弱!是多么的弱不禁风!高律师的两封公开信竟然让自称最伟大、最光荣、最先进、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中国共产党如此的失态!

最后,我们强烈谴责北京警方的如此行径!强烈要求北京警方立即无条件地解除对高律师的跟踪与迫害!高律师将会得到全体有良知的国人的声援与支持!北京警方的倒行逆施必将遭到海内外所有正义力量的谴责!北京警方的倒行逆施最终必将以无耻的失败告终!

中国人的最重要节日──春节,就要到了,本来是全体国人高高兴兴、和和美美欢聚的日子,但如今之境况,又如何叫我们高兴,叫我们欢聚起来啊!!!北京当局的专政机器及其成员的诸多女士们、先生们,不知年30的晚上,你们能否在家欢聚除夕呢?有一句话各位想必知道:制造罪恶的人,其内心必充满恐惧!但愿你们可以欢聚新年,尽管我非常地反感诸位,甚至是厌恶!遵从上帝的旨意:我要向包括诸位在内的所有秉持善良人们与制造罪恶的人们致以良好的祝愿!祝福善良的人们永沐上帝的隐蔽!希望制造罪恶的人们心灵能有闪亮的那一天!

民主论坛
[2006-01-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