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年10月20日,本网获悉:黄琦被拘押至今,未能和母亲相见过一面,母亲蒲文清80多岁,希望有生只日能见黄琦一面。

蒲文清今天说:“2017年10月20日,我是黄琦母亲,我牵挂我狱中的儿子黄琦,他身患多种疾病,不知道进两个月身体状况如何,两个律师多次去绵阳阅卷,案管中心工作人员以各种理由推迟。天气冷了,我去给他送点棉衣、棉被生活费,我只想到我儿子最进的地方看看,我盼有生之日能见他一面。”

黄琦,成都公民,于九十年代末创办了发布维权信息、为弱势群体发声的六四天网,为此两次被判刑(第一次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五年,第二次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获刑三年)。2016年11月28日,黄琦以非法为境外机构提供国家秘密罪在成都被捕,这是他第三次被捕,迄今已近11个月之久。黄琦在第二次坐牢期间及之后已罹患绝症——激进型新月体肾炎、肾功能衰竭及脑积水、心肺等严重疾病。目前黄琦在狱中身体状况令人堪忧。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