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黄晓敏

新疆异见人士黄晓敏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案件首次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新疆异见人士黄晓敏的案件,上月由检察院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其代表律师何伟表示,案件大约下月初将会送回检察院,到时他将会向检察院提交一份“不构成犯罪的法律意见书”。律师曾经阅卷,案情主要涉及网上言论及接受外媒采访等,当局可能对他不高兴,但从法律层面他是无罪的,因为他有言论自由。此外,上月律师曾替黄晓敏申请取保候审,当局不同意。

何伟说︰因为从黄晓敏本身情况来看,具体证据及案情我不便多说,但从我现在整体感觉来说,应该说所谓犯罪指控不是很成立,当时也是因为敏感时间对敏感人物的维控。

他又指,上周五(20日)再次到成都看守所会见,黄晓敏精神状况可以,他患有高血压,看守所只是给普通药物,黄晓敏申请做体检,未获批准。

云南省委党校退休讲师子肃,今年4月28日在微信以党员身份发表公开信,呼吁十九大实行党内直选总书记,5月被成都国安局刑拘,6月14日被以涉嫌煽颠罪逮捕。支持事件的黄晓敏于5月18日被警方带走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案件已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具体日期不清楚,家属至今没收到通知文件。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