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各位贵宾,各位朋友:大家好!

今天,第八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即中国现状与民主未来国际研讨会,在风景如画、历史深厚的德国名城波茨坦隆重开幕!

首先,我要感谢杨黄美幸女士和台湾民主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的大量支持!感谢中华民国驻德国代表处大使谢志伟先生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感谢给予我们大力支持的德国友人!我们衷心欢迎老挝和缅甸民主运动的代表!我们热烈欢迎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台湾、香港、西班牙、英国、法国、瑞典、挪威、丹麦、荷兰、匈牙利、德国的与会代表,特别是我们的藏族、维吾尔族和蒙古族族朋友!谢谢大家的支持!

这次大会是由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主办,民主中国阵线、独立中文笔会和中国共和党协办,台湾民主基金会提供赞助。

这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有:中共19大以后的中国政治局势、个人崇拜和个人独裁的复辟、反腐反恐与反宪政民主、台海两岸危机、香港民主与专制的较量、一带一路的正反效应等等。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开拓思路,寻找民运的新思维、新策略、新方法,成为民运的一个新起点。

从2006年成立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到今天,我们已经走过11个年头。中国局势和国际气候都发生了变化。中共从集体领导转向个人独裁,对国内维权的打压更为残酷,对网络和言论的控制更为严厉。同时,中共的渗透侵蚀了香港的法制和台湾的民主,让人非常担忧。中国的经济发展没有促进民主化,反而成为维护专制的理由。为了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不惜把老百姓的血汗钱送给专制流氓国家。而且,近几年来,有政府背景的中国公司大量收购外国企业,其中包括信息产业,直接对民主国家造成威胁。为了输出专制文化,中共到处办孔子学院。国际社会在中共的“公关”之下,对中国的人权灾难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屈服于专制要挟。中共盗国贼把国有资产私有化,把老百姓的私有财产通过国家机器掠为己有,然后席卷到海外。中国式的腐败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中共的威胁不是将来时,而是现在进行时。我曾经在论坛成立大会上说过,我们所面临的时代,不是民主战胜专制,就是专制毁灭全球。

无论中共如何貌似强大,从历史的长河上看,这只是专制制度临终前的回光返照。三共论预言,即“大清亡于共和,共和亡于共产,共产亡于共管”,已经兑现了两个,第三个正在兑现之中。共管可以理解成联合国共管,那就是中国大乱,四分五裂,也可以理解为人民共管,即实现民主制度。我们的任务是让中国和平渐进有序地过渡到民主社会,避免出现联合国共管这个中间环节,直接实现人民共管。

一个自由民主、宪政法治的中国和亚洲一定会出现地球的东方!

谢谢大家!

1费良勇在波茨坦民运大会上致开幕词

2谢志伟在波茨坦民运大会上致辞

3杨黄美幸女士在波茨坦民运大会上致辞

4牧野圣修代表论坛和笔会颁奖给库纳牧师

5牧野圣修代表论坛和笔会颁奖给台湾民主基金会

6波茨坦民运大会部分人士合影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