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二日下午,正在湖南冷水滩为因患食道癌逝世的岳父陈子贵奔丧的我,突然接到江苏泗水杨天水先生的四姐杨桂香急急地打来的电话。

四姐告诉我:她现在无法联系到张裕(zhangyu)、孙立勇,就只有我的电话;她说,她们刚刚得到监狱通知,说弟弟杨天水得了脑肿瘤,要她们马上去监狱给杨天水办理保外就医。四姐的意思是说,希望我能够转告杨天水的朋友,看看怎么她弟弟出来后怎么办才好!四姐同时告诉我说,她上个月才去监狱看了天水,才一个月时间,咋就这样了?!

我当时就提出,一定会马上告诉天水的朋友们;二是安慰四姐一定要坚强面对,尽快去监狱办理天水的保外就医事宜;三是向监狱提出要天水出国医治。

还好,正在四川成都的八零后微信好友苟中山先生,在得知我岳父逝世的消息后,专门过来凭吊我岳父。苟先生告诉我,他还是我同在一所大学(监狱)的狱友。他06年被政治判刑十年。

年轻人脑袋瓜子好使,天水的事事不宜迟。在他的帮助之下,我们很快把天水的消息传出!

说实话,我还真的要感谢这一位年轻人,要不是他的在场,我还真的会有点手忙脚乱!同时,我也深深地感动他千里迢迢来湖南冷水滩,凭吊养育出了一位一直陪伴我度过牢狱的,我的妻子陈贤英的我的岳父大人!!!

天水保外出来,虽然有许许多多的天水的朋友们,以及听说过杨天水,或者看到杨天水保外就医情况的消息、介绍的朋友们,很快为杨天水先生筹集到住院手术治疗费;虽然天水很快就住进上海,据说是国内最好的脑肿瘤细胞医院,并立即手术切除了脑肿瘤;虽然自天水保外就医出狱治疗以来,有许许多多的人们,一直都在关注着天水,每时每刻都心系着杨天水的医疗健康恢复,以及后续费用问题,并一直密切关注着这一位为推动中国民主运动,立下赫赫战功的主将之一;然而,我们却无法去左右天水的病症,无法为天水承受病体的痛苦折磨!就连其家人期望能够使天水出国治疗,这么一点点小小要求都无法办到……。

如果可以,天水兄,我愿来替你受这罪;如果可以,天水兄,我愿意用我的生命来换回你的生命;因为,中国更需要你!!!

向杨天水先生致以最沉痛的哀悼!

杨天水先生永垂不朽!!!

《公民议报》
2017.1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