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理事长 费良勇

惊闻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的著名异议人士杨天水先生辞世,凡秉持正义良知的人士都万分悲愤。杨天水是继刘晓波之后,又一位被中共迫害致死的中华民族的栋梁之材。杨天水先生享年仅56岁。英年早逝,令人扼腕。习近平独揽大权以来,中国人权倒退,政治犯的处境更加恶劣。

杨天水1961年4月12日出生于江苏省泗阳县,本名杨同彦,曾任教师和公务员,知名异议作家,独立中文笔会成员,八九民运亲历者。

他因参与八九民运,1990年发起成立“中华民主联盟”,于1990年6月1日被当局拘捕,之后被中共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重判10年。2000年5月出狱后,他继续投身于民主事业,筹组中国民主党苏皖党部,并在网上发表批评时政的文章。2006年5月16日,他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2年,刑期至2017年12月23日。

我和杨天水先生曾经有过电话和电邮联系,我很敬佩他。刘晓波被迫害致死后,我就担心他会有同样的命运。尽管有这样的预感,当他撒手人寰之际,我还是感到非常震惊和悲痛。

杨天水先生是一个很有才华,但十分低调的人。六四大屠杀28年来,他被中共两次囚禁共达22年之久。他的道德和理想境界远远超越了所有的中共专制寡头。独裁者总是极端自私自利,把自己的思想写进党章,强加于人。独裁者的思想说到底就是乱世害人的思想。杨天水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宪政法治事业奉献了一切,以殉道者的精神奋斗了一生。他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

独裁者遗臭万年!

杨天水流芳百世!

2017.1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