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偃旗息鼓鸣金收兵,最后一天的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不出人们所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健在领导人思想直接嵌入中共党章,习近平是毛后第一人。从这点评估,对习的定位不仅超越江胡,还叫板死后才提出的邓小平理论。论资历,不便和毛泽东思想平起平坐,就在"习近平……思想"的中间加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限定词。咋一看,不如"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毛泽东思想那么伟大和包罗万象,实际上,暗指前几任党魁皆属旧时代。

比较可笑的是,新党章把习近平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揑成一粒包治百病的大药丸,权当党员行动圭臬,要为洋洋洒洒的8900万信徒保健疗伤:新方子疗效如何?只有等着瞧。

新党章提到马列毛,只是借用上祖头衔来证明自己是正宗共产党人,而用邓和胡,纯属药丸配料,惟独三呆婊是政敌江泽民纲领,今天与习思想拉郎配,似乎言不由衷。所以,老朽料定新党章不可能走太远,几时揪出中共腐败总教练江泽民,几时还得推倒重来。

党章者,中共党魁之功德碑也!只要庙堂老大一有变化,党代会便要修改党章为其歌功颂德。有时候前朝被后朝否定,两个党章互相矛盾,读起来怪怪的。不信你就拿九大和十大两个党章对刘少奇和林彪天差地别的诡异定位来作比较,准会被吓掉下巴。所以,真正忠诚的老党员往往无章可循,就像很多药方子相生相克,千万不能同服一样。

七常委人选与各方预测大同小异,但习以何种架构操盘,却和某些说法相左,因最终并未恢复主席制。这说明,新核心虽然大权在握,欲比肩毛氏尚欠火候,不敢一步登天。这也反证,中共内斗和习被掣肘的各种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在七个常委亮相时,江派韩正显得忧心忡忡,单枪匹马、位居末席,自然难与前六条汉子对垒,庙堂暂时可望‘’和平共处‘’。但习心腹陈敏尔未能越级入围,似有各方妥协的成分。另一位被舆情普遍看好的接班人胡春华同样落选,使得目前在位的七常委全属50后,没有任何比较年轻的60后成为王储。习近平一举打破惯例,有人解读为几年后到点不想下车,在给恢复终身制清障。

本文用有关战争的成语来描写十九大,缘于独裁政权的权力蛋糕再分配,往往就是一场六亲不认的大厮杀,成王败寇几成常态。前苏联如此,金家王朝如此,中共岂能有例外?暗箱操作的换届方式,正是独裁政权和世界潮流相悖之处。当大多数民主国家的政治越来越透明化的时候,中共家传的密室政治,露出了假民主真独裁的狐狸尾巴。

事有凑巧,几乎与十九大同期举行的日本议会选举,安倍首相所在自由民主党得票率超过三分之二,可谓完胜。人家多党竞选,并没有严防死守,彰显出开明政治的优越性。明朗的选举结果,给抹黑安倍的中共党媒当头棒喝!也反衬中共换届游戏弊端。

但是,出于党天下的共同利益,中共各派在奴役民众和维稳诸方面,行动却高度统一。那怕他们私下里打得头破血流,表面仍要出演铁板一块的团结假戏。在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被架入会场的江泽民提前实现"中国梦",公然打起瞌睡来,还得正襟危坐饱受煎熬。蹊跷的是,习江握手时江被摄影师故意遮挡,无画面出现;习胡握手则被放大定格、相谈甚欢。两者形成鲜明对比,亲疏冷暖,不言自知。 25日下午,新晋常委和与会代表合影,好死不如赖活着的江泽民,被人搀扶着陪衬到底。

此次党代会的宣传力度空前绝后:兰州殡仪馆打出喜迎十九大的横幅,一语双关,令人捧腹。很多幼稚园小朋友排排坐、吃果果,搬个小板凳集中起来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一个个没精打采,自然要比作游戏乏味。很多学校通告,当天暂不上课看直播,不谙政治枯坐无味的小学生们,扒在课桌上睡大觉……洗脑要从娃娃抓起,算中国特色。囚犯假装聚精会神看转播,寻思"看多久才加分减刑‘’,实属假对假、空对空;洗脑不分敌我,谁说大陆不平等。住院病人抬头观看电视、低头捂紧钱包,半月须出院缴门槛费再入院的创收法宝,恶化医患关系,掏空病号家庭,也算中国特色吧……看到上述滑稽画面,老朽欲吐不能啼笑皆非。

十九大谈到国民经济,总是满嘴跑火车,能总结出数不清的世界第一,类似头脑发热的八大。如说"脱贫一个都不能少",却从不提我们制订的贫困线标准远低于联合国。官方预计的GDP增速,总能够精确到小数点后胜利"完成",难怪有人怀疑笔下生花,正如在河北横店摄影棚里,才能用神剧来证明中共确系抗战"中流砥柱"。

由于八大将毛氏吹捧上了天,红太阳便能以其昏昏、使人昭昭,遂成为真理的化身。仅仅两年后的1958,毛氏信口开河提出15年超英赶美。一时之间,毁林炼钢铁、亩产放卫星,最终造成饿殍载道的人间悲剧。

十九大这次描绘的美好前景,着重点是建党和建国的两个一百年。难道历史上的许诺还少吗?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幸运儿,绝非我等普罗大众。巧了,这边厢卫生部长在记者前吹嘘医保覆盖全民,那边厢网络晒出卖儿救女照片:因女儿患白血病无钱医治,青岛母亲泣血卖儿筹款。气恼的是,殃视恰在此时此刻播放"和平方舟"远航非洲为当地居民免费送医送药作手术,这不是故意恶心人吗?"宁赠友邦,不与家奴"——太后懿旨至今还管用。怕只怕,友邦未必靠得住,别忘早年大陆同胞勒紧裤带对朝鲜越南和阿尔巴尼亚等国的巨额援助,结果不是反目成仇、就是养虎为患,都打了水漂!

十九大在神乎其神严密防范方面类似于文革武斗时期的中共九大,回忆起48年前的情景令人啼笑皆非:表面上热热闹闹,满怀激情迎九大,除了哑巴都得唱,除了跛子都得跳;骨子里紧张得要命,根本不像是执政党开会,倒像地下党接头。武斗之花党代表失去冲锋陷阵神勇劲,故意分小批次乘车反向行驶,中途来个乾坤大挪移,再由侧门或地道闪入会场。代表驻地与世隔绝,撤消室内电话,大会堂深色窗帘拉得严严实实,与会代表犹如一窝昼伏夜出怕见阳光的鼹鼠。

时代不同了,十九大不可能重复九大伎俩,但万变不离其宗,隔离群众的办法多的是。大会前夕和会期中,为了极大限度震慑内外敌人,中共不宣而"战",五大军兵种炮火连天接连演习,北京千辆警车游行示威,数千外地警力驰援京畿,周边几百公里范围限制外地人车进入,地铁因人物双检导致月台滞留数千人。全国警察取消休假,盘查住户敲门声不绝于耳,超市收起刀具禁止出售,新疆强制家用菜刀打上身份证号,就差效法元朝十家人共用一把菜刀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何不学秦始皇尽收天下刀具铸铜人。哪像正儿八经开党代会,分明是坚壁清野反扫荡。每逢大事,中共都有点儿神经过敏,正是其惶惶不可终日的内心流露。

然而,物极必反,该来的还是来了。十九大前,天津发生枪击案,北京有人自焚,山东农民闯进政府机关维权。本小区比较偏僻,还是有人扯横幅要房屋产权证。我们在以接近商品房价格购买这些小产权安置房时,地方政府和开发商信誓旦旦许诺"三年内解决产权"。如今已过13年,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今后亦无解决可能性。因为"土地是用来养贪官的、不是用来建房的"——想起十九大主旨报告“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那句话,不由得加上前缀,这就比较完整了。房价容易把人抛,肥了官商,瘦了同胞!

这段时期,为了给十九大保驾护航,我们这地儿也和全国一样,"朝阳群众"恣意扩散,"鹰犬综合症"流行传染……有一天,老朽忍不住问"红袖套"赏金几何,答曰每天50元。啊呀!比五毛党猛增100倍,羡慕这些为十九大跑断腿的临时工,酬金终于跑赢物价,在记者招待会上,这个成绩也该说说呀!

若论血统,中共乃是洋蛋孵化,出壳口含马列宝玉,这护身符丢不得。殊不知,随着苏联解体东欧变色,共产主义就只能给幼稚园当神话讲了。资讯披露,马克思其实是个撒旦,抠脑袋编造出假天堂和歪主义。列宁则是不折不扣的德皇间谍,沙皇尼古拉善待过他,却惨遭灭门;列宁生活腐化,流放还带保姆,死于梅毒是报应。斯大林继承无产阶级专政衣钵,更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变态狂,首推个人崇拜。

时过境迁,他们都被原产国扫地出门了,中共捡起来捧在手心奉若神明,无非想借钟馗打鬼,吓唬百姓有助于维稳,死抱着一党专政不放,恋栈领导一切的神圣地位。于是乎,无神论的中共就必须不断造神。常万全称颂"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许其亮直呼习是‘’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什么‘’运筹帷幄的慧眼、雄才举世无双,强军备战的意志和魄力无与伦比‘’…… 吹吹拍拍、阿谀奉承,只恨汉语词典不够用,只差四个伟大和红宝书,听得鸡皮疙瘩掉一地。

其实,歌德派取悦上级是想为自己加官晋爵开绿灯,暗藏"捧杀"之嫌。请上方记住林彪对毛温水煮青蛙,也请下级记住毛泽东导演的9.13。

某种意义上,集权并不可怕,怕的是集权后享受独裁乐趣放弃体制改革。其实,习近平一家也是中共受害者:习父被关16年,复出后成为真正的改革派,至今被人怀念。父子情深,潜移默化,相信习近平并非没有体制改革的冲动。他10岁时因父案被打成黑帮子女,文革开始刚14岁,只因为说了几句反对文化大革命的话,就被打成了现行反革命分子,列为敌我矛盾,15岁正式坐牢。如果不逃离城市当知青,恐怕性命也难保。

下一步,就看习近平如何动作:不作体制革新者,便是独裁守摊人!二者必居其一,百姓拭目以待。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11/14/201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