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

海外中国基督徒和民运人士声援释放王炳章

海外中国基督徒和民运人士声援释放王炳章。(记者希望摄)

王炳章新著《神谕圣经宪法揭秘》

王炳章新著《神谕圣经宪法揭秘》。(记者希望摄)

在美国新修建的“圣经博物馆”星期五开幕之际,华府地区一些中国基督徒和流亡海外的中国民运人士前来聚会,呼吁中国当局立即释放被长期囚禁的民运人士王炳章。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圣经博物馆于11月17日开幕之际,前来参加呼吁释放王炳章的人士包括王炳章姐姐王金环,以及美国卡托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中国民主人士魏京生、89民运学生领袖王丹等。

聚会者除了呼吁中国当局立即释放王炳章以外,还推出了王炳章的新著《神谕圣经宪法揭秘》。

据介绍,身为基督徒的王炳章多年来在狱中努力研究《圣经》,力图解析《圣经》与《易经》及中国历史文化的玄机。他的梦想就是希望将他的研究成果《圣谕(圣经)宪法揭秘》一书,在圣经博物馆开幕时公诸于众。王炳章的新书力图破解圣经、易经与宪政关系,力图证明“圣经是正义与法制之源”。

今年是王炳章入狱单囚十五年周年。为此,他还准备了一篇《被绑架15周年的特别祈祷词》。

美国卡托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在聚会上讲话时表示:

“今天在圣经博物馆开幕之日能为王炳章早日出狱进行呼吁非常激动。王炳章是海外民运第一人,也是我们第一歌鲜明的民主革命的旗帜。他为理念而被中共判处了无期徒刑,而在狱中这15年来他也一直很坚定。因此所有在海外的民主人士、中国的异议人士和为中国民主自由而奋斗的人,都把王炳章看作是一个鲜明的旗帜。”

中国民主人士魏京生表示:

“王炳章到现在还被关在监狱里令人非常遗憾,他现在岁数也很大了,而且他所在监狱的条件非常的差。他已经遭受了很大的折磨,据说现在身体非常不好。我们一定要进一步的呼吁,并想办法获取他早日出狱。”

89民运学生领袖王丹讲话时表示:

“我们选在圣经博物馆开幕这一天来介绍王炳章先生的书,是因为他在监狱里以坚定的意志完成了这本书。我们希望全世界基督徒能够感受到他在监狱中的受难,希望更多的基督徒为王炳章获得自由进行呼吁。”

据介绍,现年70岁的王炳章出身于中国河北省。1979年,他留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1982年,他获得该大学医学哲学博士学位,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公费留学生在北美获得博士学位的第一人。

同年,王炳章创办海外民运刊物《中国之春》。1983年,王炳章创建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并相继担任第一和第二届主席。1989年2月,他潜入中国大陆推动筹组民主活动,但两周后被中国当局逮捕并驱逐出境。

2002年6月27日,王炳章在越南边境附近被绑架到一艘驶往中国的船只上,并在驶入中国领土之际被公安逮捕。2003年2月,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在泰国领导恐怖组织”的罪名判处王炳章无期徒刑。

泰国皇家警察署2012年出函证明,王炳章从未在泰国从事过恐怖活动;2013年,台湾立法委员田秋瑾向中华民国国家安全局质询此事,国安局公开表示,该局从未让王炳章从事过情报活动。

王炳章目前正在广东省韶关监狱服刑,一直都被单独关押,迄今为止已中风多次。

(记者:希望;责编:嘉远 网编:李想)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