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

王炳章的大姐王金环在圣经博物馆外为王炳章举行新书发布

王炳章的大姐王金环在圣经博物馆外为王炳章举行新书发布。(马立克摄)

华盛顿的圣经博物馆11月17日开幕,大陆在囚人士王炳章的家人与好友,为王炳章举行新书发布。王炳章的姐姐表示,是圣经与精神的修练,才使弟弟渡过15年的牢狱苦难。69岁的弟弟也想见证圣经博物馆的开幕。(马立克/霍亮乔报道)

王炳章的姐姐王金环周五来到华府,趁华府有新博物馆落成、圣经博物馆开幕,在门口为王炳章举办狱中祈祷与新书《神谕《圣经》宪法揭秘》发布。

王金环指,当局在判了王炳章无期徒刑后,弟弟一直被单独关押。王炳章要求有一本圣经,经过长期的交涉和国际呼吁,弟弟得到了圣经及一些书刊,才熬过漫长永无止境的牢狱生活。

王金环对本台说,王炳章新书的手稿由寄出的家书、字写组成。新书由教会的弟兄姐妹用很大的精力加班加点印制出来。

王金环说:王炳章通过对圣经的感悟,他想向在外面的朋友们表示,他原谅那些曾经伤害过他的人,包括那些特务,诱捕他,绑架他,诋毁他,攻击他的那些人。王炳章先生也在狱中替他们祈祷。希望主耶稣能引导他们走向正路。

至于王炳章狱中身体状况,王金环说,弟弟身体衰老得很快,侄女王天安、弟弟王炳武一直被大陆刁难,不获发签证;其他的家人最近可每月探望一次,每次探望时间都过得很快。

近年甚少在民运活动露面的严家其则激动地对本台说,今天来,就是希望我认识了快四十年的王沪宁能够听得到,王沪宁能够直接对习近平讲,能够让他(王炳章)在不远的将来,在几个月之后回到加拿大。回到他的亲人身边。

活动主办人之一的魏京生对本台介绍,王炳章先生是海外民主运动第一人。2002年6月27日在越南被中共绑架,回国后至今已经有了15年的牢狱苦难。不过,王炳章15年一直没有屈服,是基督的信仰支撑着他度过了15年的日日夜夜。

据王金环介绍,《神谕《圣经》宪法揭秘》一书,包或王炳章从监狱寄给家人的祷告词、信件、研读《圣经》和《易经》的心得。王炳章指,非常喜悦地告诉家人,他自认在狱中破解了《圣经》的一些密码。王炳章并在最近的给家人的来信中讲,华盛顿十一月初有一个圣经博物馆开馆,是500年才有一次这样的盛举,王炳章本人希望自己的家人都去参加。

中国民主党的王军涛、华夏自由联盟的夏业良、华人民主书院的王丹,艺术家陈维明等做了即场演讲。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