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杨天水追思礼拜

杨天水追思礼拜(CK摄)

中国民主党人、异议作家、著名良心犯杨天水在中国监狱中遭受长期折磨罹患脑瘤于11月7日逝世。美国旧金山湾区华人周日为他举行追思礼拜,指出杨天水等为结束中共暴政而献身的民运人士,是上帝赐给黑暗中国的光。

追思礼拜由旧金山“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人道中国”组织、“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

“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发表布道演说,他表示:“面对杨天水弟兄悲凉的离世,甚至连他的遗体也被中共当局控制而不知所踪,我向上帝发出呼吁:圣洁真实的主啊,你什么时候可以审判残暴的中共政权,结束压制在中国人民头上的暴政呢?我没有答案,我无从知晓上帝安排的时间,但我知道,终结中共的暴政,需要有更多仁人志士的付出,甚至是付出血的代价!”

刘贻牧师说:“感谢上帝,祂没有抛弃中国,祂依然兴起了一批不惧怕中共,甚至甘愿付出生命的人。曹顺利是这样付出的,彭明是这样付出的,刘晓波是这样付出的,杨天水也是这样付出的,还有更多的我们知道名字的,或者不知道名字的义士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如今在中国大陆的土地上,还有很多勇士,不畏中共的强权和恐吓,依然坚持真理,他们是上帝赐给黑暗中国的光。”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人道中国”主席葛洵在追思礼拜上发言。杨天水病危保外就医后,“人道中国”为拯救杨天水的生命立即开展筹款活动,但由于中共阻挠,筹得的款项无法送达杨天水家人手中。葛洵说:“中共政权已经到了非常疯狂的地步,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是最黑暗的。我们要关注这些受迫害的人,使他们的家人能够得到安慰,使他们能够得到真正的帮助。这是‘人道中国’的使命。”

杨天水的大学校友和杨天水的朋友,在追思礼拜上回忆了杨天水的高尚人格和献身精神。杨天水的挚友、89民运学生领袖赵昕表示,杨天水在《登山与民运》等文章中清楚的体认民主事业的艰巨性,赵昕说:“他写道:民运是一场艰难的登山,它注定要遇到比登山还要艰难的困境。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是义无返顾的登山者,必须利用任何能够利用的外部助力,征服任何阻碍和困难,朝着自己即定的目标奔去,坚定而不移!于是,他不避艰险,迎难而上,并在大陆民运人士中较早大力介入维权运动。”

追思礼拜结束时,人们在杨天水遗像前点燃蜡烛,向这位杰出中国民主人士表达崇高敬意。

(特约记者CK)责编:寇天力;网编:郭度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