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江天勇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遭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长沙中院8月22日透过微博上传庭审与江天勇认罪片段。家属认为,江天勇是按当局要求被迫认罪。(长沙中院微博图片)

因受“709”案波及而被捕的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将于11月21日在湖南长沙市中级法院开庭宣判。20日下午,江天勇的父亲在地方当局人员的陪同下抵达长沙,江天勇的妻子则再次呼吁当局无罪释放她的丈夫。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日前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江天勇的父亲日前接到官派律师杨杰林的电话,告知其江天勇案会在11月21日上午9点半在长沙法院开庭。

江天勇的父亲江良厚20日下午告诉记者,他目前已经在地方当局的陪同下抵达长沙,准备旁听翌日的庭审:

“我已经到长沙了,我现在在酒店了,当地部门的一起过来了。”

记者:“他们陪同您一起过来的?”

江良厚:“对。”

记者:“陪同您的有几个人?”

江良厚:“两个人。”

记者:“现在他们还在您身边是吗?”

江良厚:“对。”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20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家属至今没有收到开庭通知书,对于丈夫被关押这一年来的身体健康状况非常担心。她呼吁当局无罪释放江天勇:

“我没有收到通知书,只是听他爸爸说了,现在确认21号早上9点半开庭宣判。江天勇本身是无罪的,我希望他无罪释放。他也吃了不少苦,这一年我心里也是苦熬着,希望他不再呆在里面,最起码能够到他父母身边。他呆在里面我真的害怕。”

金变玲表示,丈夫已被关押整整一周年,这一年里她聘请的律师始终无法会见到江天勇本人。金变玲说,江天勇是为了营救709案中的被捕律师才被抓捕,她不知道法院最终会如何判决,但只要是有罪判决,都不会接受。

去年11月,江天勇前往长沙,希望协助被捕律师谢阳而被当局抓捕。今年8月22日,江天勇被控“煽颠”一案在长沙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方把江天勇自2009年以来发布的言论,以及其声援周世锋、张凯、谢阳等人的行动作为“罪证”。法庭上,江天勇承认策划“谢阳遭受酷刑”一事,并且当庭表示认罪、悔罪。不过,家属质疑庭审系当局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戏。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网编:郭度)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