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国际上锁推行的“一带一路”野心勃勃,仿佛他能用经济的手段,统治全世界的经济,成为众多国家的领军人。但是,他的野心却遭到了众多国家的不睬或抵制。这是因为,原本,国际间的矛盾丛丛,一旦路线打开,不仅是物质的便利容易冲击弱小国家的现实状况,意思形态上的不同更易令“路”上的国家受到中共野蛮的冲击。

习近平所统治的中共国,依然采用着山大王的法则,这样的流氓法则,在不得手的时候,也许会给“路”上国家一些好处,一旦得手,很有可能颠覆“路”上弱小国家的统治政权。这种不确定性才是“路”上国最担忧的地方。不管习共再怎么花言巧语,由于他们的统治手段在自己的国里就没有什么道德底线,对于自己的国民采用的无耻、卑鄙、暴力手段已经罄竹难书了,怎能不引其它国家高度警惕?

中共在邓小平时期,镇压学运开始,就撕破了脸皮、公然地与民众对立的道路。那个时候之前,被蒙蔽的国民原以为他们都是共产党的人,或者共产党人都是他们的人,89学运被血腥镇压以后,才令许多人看透了中共的本来面目,并彻底明白了,中共才是人民的公敌。而到了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时候,就更恶化了共产党人与人民对立的关系。因为,练习法轮功,虽然有佛教的因素,但毕竟是一个没有攻击性的健身求佛的团体,并不影响中共执局,就已经被野蛮镇压了。若是把自己的独裁统治输送到“路”上国以后,岂能令那些“路”上国有好日子过?

更何况,中共掌权以来,自己的人被自己杀掉、或被抓捕的那么多,其它国家原本就不是他们的同类,还能保证中共把杀戮和抓捕不扩大化吗?因为,在中共那里,并没有什么原则性的东西,一切事物决定权在于他们时刻需要消化的肠胃,已让其他生物体无法保证有个安全氛围,甚至是时刻有被吃掉的危险,试想,谁还愿意与他们附声随和呢?

若其它国家现在没有“路”的时候,将来可能就不会遭到共产党的威胁,这种保证才是有保证的。一旦经不住中共的诱惑,形成了“路”上国,随着岁月的延续,稍不留神,可能就成为独裁者的盘中大餐。而这种隐患只要有中共这伙流氓存在,就是有了引狼入室的可能性了。哪怕是换成了共产党任何一个独裁者,对于弱势国家而言,都已经具备了极大的被害隐患,丝毫不是耸耳听闻的事。这种后患无穷的事情,只要独裁者在一天,就会有一天。

更况,在今天,习近平对国人的镇压,和对异议分子的践踏,更惊醒了国际政客的神经?促发了他们无时不刻地对共产党坐大后威胁的担忧。再说,搞经济固然重要,自己国家的经济,可失去国家的壁垒,一旦被中共国的经济冲击,其冲击力便不会太小,这是不争的事实。就说巴基斯坦这么一个中共的铁哥们吧,都害怕中共的经济控制,何况其它尚对中共敌视的国家?

可以这么说,习共若不在意思形态上具有根本性上的变化的话,习近平的一带一路就不会成功,这不是白送银子就能解决的事。尽管习近平虽然愿意拿出一部分钱来帮助“路”上国家修路,发展经济区,但是,这条路不只是有利,也有很大的被控制隐患,更容易被流氓的中共国利用与侵略。这是很显然的事情,这对有点大脑思维的人而言,就现在国际政治环境,若不进行脱胎换骨的变化的话,随时被戕害已经不是不可能,而且,凡是有政治眼光的人,都不难看懂。就如同湄公河,中共早就想把沿河的礁石全部清理,可是所在国的掌权人都不接受水域上的礁石被中共排除,原因是害怕中共的舰艇在这里畅通无阻,因为中共的肆无忌惮不仅在国内,一旦进入了国际领域做了领军,照样会延伸到国际空间里来。

只要是流氓,不管是什么人,什么国家,别人都会对其不放心,流氓自己内部都用暴力的手段欺男霸女,何况其它国家的弱小民族?一旦国际空间被中共这伙流氓掌握了主动权,或被中共控制了,那么,还有弱势群体的好事?鬼也不信了。所以,弱小国家不信他的一带一路,是有缘故的。

在人类历史中,引狼入室而被害的事件太多太多,这样的教训弱势群体都很明白。最起码,他们都清楚,这条路一旦修通,也是有偿地使用,必须的多少要向中共长期地进贡缴纳税金,国家被揩油也是自然而然的事,何况还有军事威胁?

那种原本就是无偿帮助他国的基督教以及其他教都很难融入到国际空间里,何况一个杀戮自己人来从来就不心慈手软的红魔恶鬼?一个连自己的民族都不人道的山大王,还欲搅动国际上最大的人类居住的领域,为它所用,岂不是太高估了自己?

我们应该知道,如果中共放弃独裁统治,先与自己的人民用善用德,使自己的国民能够得到公平的人权,那么再去思考带动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还有可能性。那种一遍秀肌肉,一遍陪笑脸的流氓丑态,谁人看不破是别有用心呢?中共统治以来,对自己的国人杀戮的、饿死的,不计其数,让自己的国人无辜受害的,不计其数,掠夺民脂民膏的,又是罄竹难书,他们难道对于外人还会大发慈悲?

习近平的阴险,世人皆知,杀戮起来,手早就顺了,即使现在对自己的西藏、新疆民族都是如此,何况外族?眼下,新疆中共武夫的暴力,把人家的宗教信仰都给毁掉,世人谁还不知?谁人不晓?

事实上,不论是谁?或什么弱小国家,只要粘上习共的霉头,就不会有好果子吃。别看他习近平大撒币,一时的可能有点好处,那不过是糖衣炮弹耳。长远地想,后患真的是无穷的。

假如中共真能放弃独裁统治,不在残害自己的国民,其它国家也会多少有些放心。而今天,独裁统治一天不除,暴力手段仍然继续的话,他的“一带一路”就不会得到共鸣。只有先能改变社会的人治管理机制,让民众具有公平的权益,中共才能化腐朽为神奇,早日回到人民中间来。同时,在国际事务上,就不会有这么多的被动,或不被信任。

因为,任何有点实力的人,任何一个弱小国家,都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特别是独裁者的每个笑脸的背后,都已暗藏着一把杀人的刀。更况,中共的民运底线的本性,昭然若揭着。

2017年11月20日

北京之春
2017年11月21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