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刚刚结束不久,北京大兴区特大火灾,致死19人。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上任伊始便失职酿灾,罪责难逃。北京近郊就在中共中央的眼皮底下,连日开展野蛮清理,不顾天寒地冻,不分有无去处,所有外来民工商贩限期迁出。而且称之为“低端人口”。

什么叫低端人口?外地来京的农民工、小商贩就是低端人口?中共官员、太子党就是高端人口?这是什么世道?十九大口口声声说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什么是社会主义?首先就是社会成员的平等。所谓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就是中共高官及其特权阶层(当代官僚资产阶级)可以肆意奴役和欺凌低端人口吗?

早在2006年,北京市教育部门拒绝农民工子女入读北京市幼儿园和小学,打工农民工自创幼儿园自办小学校惊动了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官员。听完中国教育部官员关于“没有北京户口”的理由之后,联合国官员忍不住问道:你们不是说你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吗?农民的孩子难道不是中国人吗?你们不是说,现在是你们的人权最好时期吗?

经过五六十年代的老年人可能还记得,上海在文革前就开展过城市净化,驱逐四类分子家属的活动;文革红卫兵运动兴起,则在北京展开驱逐十万“阶级敌人”及其家属子女回原籍的暴力驱赶行动。剃阴阳头、打骂、虐待,不绝于途。

习近平说他曾经遭受关押之苦,曾经体尝下层平民之苦,他的官方宣传却把老百姓叫做低端人口,限时驱离,断水断电,这是什么样的中国梦?把同胞公民划分成低端高端,连资本主义国家的报刊也说不出口,只有中国共产党敢说这样反人类的狠话。低端人口也是中国公民,为什么就不能在北京地区居住谋生?联邦德国在中东发生难民危机的时刻,向难民伸出援手,给他们安排食宿,给他们学习语言,给他们工作机会,给他们的子女入学……他们不是德国公民,也非欧盟公民,文化不同,血统不同,宗教也不同。两相对照,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党政集团到底是人不是人?人性何在,良知何在?

北京一百三十名公共知识分子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中共当局的粗暴言行,引起了海内外的严重关注。他们再次表现了中国知识界理性、正直、刚毅的面貌。我们为中国知识界没有在人权民主抗争道路上缺席而感到无比的欣慰与鼓舞。

2017年11月27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