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三大国耻:反儒,拜马,文革。

把文革定性为国耻,容易取得共识;把反儒定性为国耻,不易取得共识;把拜马定性为国耻,国人更难理解。实质上,反儒是拜马的前奏先驱,文革是反儒拜马的结果,马学是最大的灾难源。三大国耻相辅相成,拜马是最大、最根本的国耻。

拜马,必然导致哲学上唯物主义,拜物;政治上唯党主义,拜党。马党兼具极权主义和民粹主义性质,两者相反相成。经济上,马路左边是公有制和计划经济,右边是公有制加私有化,所谓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特权加市场的伪市场经济。拜马,必然导致集体主义思想、社会主义道路和共产主义空想。

反儒拜马,必非正人和正常人。拜马即是拜物教徒,必然物化、化物,化为人形动物乃至恶物。反儒即非中国人,而且非人。反儒派中,或许有佛菩萨和神仙,但没有正人和正常人。反儒派就是反常派,不仅是一般失常而已,而是反文明之常,反社会之常,反人性之常,反人道之常。

反儒拜马的人物,最易非人化乃至豺狼化;反儒拜马的社会,必然丛林化或者监狱化;反儒拜马的势力,必然诈力并用,至邪极恶。反儒拜马相辅相成,成就了一场血腥无比、苦难无底、黑暗无边的浩劫……

反儒拜马是知识群体双重的耻辱和邪恶,直接导致中国人非人化。非人化运动滥觞于五四,泛滥于四九,高潮于文革,绵延到江湖时代。一世三十年,四世中国人饱尝了反儒的恶果。这百余年间,中国人苦难最深重,罪孽也最深重,愚昧和邪恶的程度都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

反儒之后拜马以来,官不官民不民,父不父子不子,夫不夫妇不妇,兄不兄弟不弟,人不人鬼不鬼。无数人活得可怜可悲可笑可耻可鄙可恶,畜生不如。

有文章题为《为何西方人以诚信为荣,中国人却以聪明为傲?》作者显然是昧于中华文化、文明、历史的三昧分子和西方中心主义者。中国人更加以诚信为荣,信是五常道之一,《中庸》将诚字提到了“天之道”的高度。作者所说的中国人,实非中国人,而是反儒拜马的马邦人,拜物教徒。2017-12-14余东海

出 处 :北京之春
整 理 :2017年12月15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