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胡石根

因709大拘捕事件中,被判入狱的家庭教会长老胡石根,在狱中冠心病发作而不获批准保外就医。(黄乐涛 报道)

因709事件被捕,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入狱七年半的家庭教会长老胡石根,他的家属近日探监后得悉,胡石根出现急性冠心病,感到身体不适,每晚只能以坐姿睡觉来缓解疼痛,只要一躺下,他就会喘不过气来,并且还会出现剧烈的胸痛。

胡石根的弟弟胡先生表示,他现为兄长向当局申请保外就医,但是就遭当局拒绝,他非常担心兄长的情况。

胡先生说:我们就要求保外就医,当局也是说这案子没有结案,案件没结就没法谈这个事情,不给我们谈这个事情,具体她们(政府)是怎么搞,我们也不太清楚。

胡石根是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长老。他曾在大陆派发传单抗议六四事件而被捕,94年涉“组织和领导反革命集团罪”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等罪名,被判囚二十年,直至08年获释。2014年因参加“六四研讨会”被拘捕,之后获释。后来在709事中,被当局控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入狱七年半。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