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山我们当然是思想的拓荒者并一定会占领未来,我们不仅是勇敢的人,比起你们一手培养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和你们的乌有左徒及芸芸脑残粉,我们的确占了独立人格的道德高地和自由民主的高贵情怀。无论你们怎么诅咒谩骂也无论乌有之左棍们使用什么棍棒,无论你们“汉奸卖国贼”的帽子怎么铺天盖地,但从不见你们骂我们脑残,因为你们知道脑残就是自己。

被历史记住并歌颂的我们不用100 年,真不用。世界上沒一家靠说谎耍赖起家靠泡沫发展壮大的公司能存活这么久,一个个不用点名的历史事实早就明证,这点阁下严重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浩浩荡荡奔腾不息的世界大潮。

你们让我们等一等让我们别这么急,你说你们的发展任务很重,你们称公司不容易,你们希望合谐希望我们不要添乱并爱你们。你们一定记得一百年前的大清公司也希望他的员工不要急,也希望他们等一等,也希望员工不要添乱,结果一夜崩盘在歌舞升平中。

你说你们在奋力在努力改进,你说你们也许跟不上我们高尚高贵的要求。你们还说过让所有员工当家作主,你们又说公司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其实谁都知道公司是你们的不是我们的也不可能是我们的,贵公司从开始就是私人定制怎么可能是我们的。

你们让我们允许你们按现实主义的节奏前进,你们说十几亿的大公司不能冒险,一脚踩空无法重来云云。事实是除了现实主义你们別无他路,因为你们不会形而上学也不在意诗和远方,你们沒勇气让全体员工存在主义哪怕一回,你们不敢冒险因为你们输不起,其实你们并不相信自己的主义,你们怕踏空。

附:胡锡进百字金言原文:

你们也许是思想拓荒者,你们也许是勇敢的人,你们也许占了道德高地。你们也许会 100 年后被记住并被歌颂。但请你们等一等自己的祖国。它大而落后,发展任务很重,民生大如天。它在奋力,但跟不上你们那些高尚高贵的要求。你们得允许它按现实主义节奏前进,十几亿人的国家不能冒险,一脚踩空无法重来。

2018-01-17悉尼清晨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