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朱虞夫

2018年3月4日,刚出狱的朱虞夫。(图片来源:朱虞夫的朋友。)

被以言入罪、判监七年的的浙江省民运人士朱虞夫,周日(4日)刑满释放,但因正值北京举行两会会议,他刚出狱即被当局强制送往千岛湖旅游,将一直到两会结束。他表示目前身体正续渐康复,并对一直关心他的朋友们表示感谢。(黄小山/ 黄乐涛 报道)

朱虞夫周一(5日)曾和本台记者简短谈话,对大家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因为三句话换来七年牢狱,长期的牢狱生活并没有放风机会,导致身体很虚弱,目前正在恢复过程中。

朱虞夫说:谢谢你们关心我的身体,身体正虚弱。怎么说呢,我在里面是没有放风的,就是非常的虚,准备好好的恢复恢复。很多事情就是请你们大家谅解我这个目前具体的现实。因为讲话,骂了三句共产党、发了三句牢骚,坐了七年刑。这对于我也是非常惨痛的。这个你们能理解能谅解,我也很感谢。另外向所有关心我的朋友们问好,谢谢大家。

在谈及家庭时,他表示,因为自己长期坐牢,导致孩子们受影响。目前,已到美国的儿子由自己妹妹照顾,状况还不错,但独自在日本的女儿,目前处境比较困难。他希望能早日和亲人团聚。

朱虞夫说:儿子在我妹妹那里,情况还可以。女儿呢现在也流离失所,她在日本那个地方很不稳定,我现在也很焦虑。我也希望早一点能够和孩子们团聚。

朱虞夫的妻子姜杭莉其后接过电话表示,目前他们正在浙江千岛湖旅游,可能要持续到两会结束。目前因为丈夫还在剥夺政治权利期间,有诸多限制条件,加上朱虞夫刚出狱,身体虚弱,所以不适宜对外多讲话。

姜杭莉:老朱现在还好呀,因为刚刚出来,身体现在还没恢复嘛。在里面呆得久了,感觉水肿了。我们刚刚昨天出来了嘛,现在千岛湖了嘛。两会期间嘛,具体几天我们也不知道。另外呢我们这次出来我没有让他讲话,因为我们老朱出来还有三年的剥夺政治权利嘛,不可以什么,有很多要求嘛,给了我们嘛。

杭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回应本台记者采访时,承认他们是负责跟进朱虞夫的个案,但采访必须要经过主管部门批准,他们无法透露工作内容。

他说:朱虞夫啊?我们在负责,对。但是这个我们对媒体的出口啊,需要我们公共关系处来审核通过,这个具体工作方面我这里不方便透露。

朱虞夫是浙江省杭州人,中国著名的民主人士,也是1998年中国民主党的创始人之一。迄今已三次入狱,累计坐牢16年。因其坚持不认罪,在多次坐牢中饱受狱警的折磨。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