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水被囚镇江 罗干内定案件

 

【2006年1月21日狱委讯】(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 南京著名自由作家杨天水先生自12月23日被南京警方带走,已近一月,现被关押于江苏镇江。山东律师李建强(又名刘路)接受杨天水家人委托代理此案,亲赴镇江试图会见杨天水,但被当局以涉嫌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并被告知,此案是由省公安厅指定的。 

另据知情人透露,此案是由罗干公安系统直接指定案件,下达江苏省公安厅的。公安部内部消息说,年末和明年春天要严打一批民间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 

律师被拒绝会见

12月23日下午3点半左右,侯文豹与杨天水一起回到杨天水在南京的住所,即被早已守侯在旁边的国保便衣10多人围住,被分别强行带走。侯文豹被讯问多时后于第二天获释。看管侯文豹的警察无意中透露说,杨天水被刑事拘留了。 

李建强上周到达南京之后,被告知杨天水被关在镇江,李建强打电话到镇江公安局,与之约好第二天面谈。上周六(14日),李建强到达镇江公安局,公安拿出一张纸念道(大意)“此案涉及国家机密,根据法律规定,不批准律师会见。” 

李建强讯问具体关押地点,是拘留还是逮捕,等等问题,公安都拒绝回答,告诉李建强说,他们没有决定权,这个案子是由江苏省公安厅指定的,主要的权力都在省公安厅,下面的所谓的办案机关根本没有权力决定。 

李建强说,他已向上级机关反映,将复议申请寄送江苏省公安厅。 

家人呼吁

杨天水家人透露,据多方消息表明杨天水被关押于镇江。杨天水在南京的房东昨日打电话告诉他们说,镇江公安前天到杨天水住所拿走衣物被褥等东西。 

杨天水家人还透露,房东了解到,杨天水是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名义被抓的。他们悲愤地说:“他颠覆什么政权?他又不是想做国家主席。只不过在网上说说公道话,为老百姓说说心里话,就被抓走了。共产党真是霸道,老百姓什么都不能说,有苦没处说,一说就被抓走……” 

杨天水家人忧心如焚,他们表示,迄今为止他们家没有接到有关天水案子的任何法律文件。已有很多朋友打电话到家中询问情况,表示关注。他们表示非常感谢这些朋友,并呼吁海内外朋友持续关注此事。 

多方关注 

自杨天水被当局拘押后,网路上不断有人撰文关注此事,称颂杨天水的高尚人格及道德勇气,并呼吁当局释放杨天水。总部设在纽约的国际记者组织保护记者委员会关注杨天水的处境。中国政治及宗教受难者后援会发起联名呼吁。 

独立中文笔会狱中委员会发表紧急声明,对南京公安局国保大队不出示任何证件和法律文件,不在法律规定期限通知家属的违法行为,表示严重关注和强烈抗议。声明要求当局停止对该会会员和其他人行使言论自由权而写作的骚扰和迫害,立即无条件释放杨天水等人。 

唐元隽、王一梁、沈良庆、严正学、王金波、王文江、冷万宝、戴学武、邓永亮、李国涛等几十位海内外知名人士发表公开信,要求胡温“督促南京等地方当局立即无条件地释放因行使言论和写作权而获罪的自由作家杨天水先生以及此前入狱的师涛、郑贻春、张林、许万平等一切因言获罪而遭关押的人士”。 

赵昕在病床上呼吁“杨天水先生是我们的同道和朋友,因为所有被迫害的人士都是我们的弟兄姊妹,我们一定要全力支持他们,竭力营救他们,尤其是在他们正受到严酷迫害的时候!” 

曾宁用“两肩担道义、秉笔铸忠魂”概括杨天水的精神。并表示“杨天水先生可以说是一个毫无私心杂念,全身心的投入到国家与民族的正义与进步事业的奇男子、伟丈夫。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杨天水先生的援手。” 

温克坚呼吁南京有关当局立即释放杨天水,他表示,“我除了愤怒还是愤怒。平安夜这块土地上无数基督徒的善良祈祷,感动不了这块土地上暴虐的统治者,他们的魔爪可以在任何时候伸向那些善良的人们。”  

章天亮呼吁“立即释放杨天水,释放张林和郑贻春,停止对知识份子的迫害!”并表示,“这些话不是说给中共听的,是说给每一位警察,说给每一位社会上的普通民众。” 

他指出,“杨天水先生是张林被捕后最不遗余力为他奔走呼吁的人。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勇’和‘义’。在自身受到十年牢狱之灾后,杨先生仍然如此无畏,这种精神十分值得钦佩和宝贵。而他对张林和郑贻春家人的照料和援助,又展现了一位知识份子的仁爱胸怀。” 

90年因反革命罪被判10年

杨天水今年44岁,本名杨同彦,1982年毕业于北京师大历史系。自由作家,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成员,大纪元专栏作家,共有100多万字的创作,已有50-60万字的作品发表。他曾经建立民运组织,后遭当局野蛮镇压。 

1990年杨天水被当局以“反革命罪”判刑10年,1990年6月至2000年5月被关押于南京龙潭监狱10年。出狱后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民主化进程,2004年5月27号被刑事拘留15天。 

2004年12月24日圣诞夜,杨天水先生曾被杭州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抓捕,后被移交到江苏南京,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刑事拘留。后经海内外朋友和国际媒体及郭国汀律师的援助,杨天水于去年1月24日以“取保候审”的名义获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