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主席、乔石委员长、李瑞环主席并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全国政协委员会联合国人权委员会:

我原名骆传贵,一九四八年参加革命后,奉命改名林牧,沿用至今。原籍浙江义乌,继籍陕西安康。曾先后担任中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杨明轩和中共领导人胡耀邦同志的助手。离休前是中共西北大学党委书记。一九九一年十月,因支持八九民运被第三次开除党籍,现为公开的持异议人士、中国人权理事,现年七十岁。

一九九五年一月二十七日深夜到二十八日凌晨,西安市公安局由于发现我正在起草胡耀邦同志的部分传记,由局长刘平签署包括搜身的搜查令,派出十四名公安人员抄了我的家,搜走有关胡耀邦传记的草稿、素材、废稿,胡绩伟等人的信件等大批材料,并将我带往公安局谈心。事后我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和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提出申诉,此后西安公安机关一再采用监听监视限制外出旅游冻结人权奖金和经常派人干扰等种种手段,侵犯我的公民权利。我在一九九六年又向江乔和人大常委会申诉,有一次的申诉还是请杨尚昆、万里等老同志转送的,但是全国人大和中央有关部门一直没有采取措施进行查处。今年六月二十二日,香港《中国月刊》驻巴黎特派记者安琪(她还兼任美法传媒的记者),寄来一封已开口的公开信,并列出访问名单,要求采访民族主义香港回归和国际关系格局这个专题。安琪回到兰州娘家后又打来电话,告知我到西安的日期。由于她说从来未在西安停留过,我派我的孩子到西安火车站去接她们一家(她妹妹二人和两个孩子)。七月十三日,安琪一家到我家登门访问,除了采访上述主题外,她还就她的个人研究课题——中国知识分子问题——征求意见,并询问了我在“六四”以后的经历。这次谈话并未涉及对中国现政府的看法。正式谈话结束以后,安琪才由她的孩子谈到她的婚姻问题,据说她在一年多以前同一个法国外交官结了婚,现在是法国公民,在此以前我不知道。七月十六日十点十一分,西安市公安局有十四名公安人员事前未打招呼,突然私闯民宅,手持公安局长刘平签署的包括搜身的搜查证,对我家和我个人进行了第二次无法无天的抄家,并且录了像。这两次抄家声势之大,手段之恶劣,都远远超过了文革时期造反派对我家的抄捡。这次抄家搜走了我个人的二十余篇已发表和未发表的文稿(后者居多),搜走了一些朋友给我的来信和文章复印件。西安公安机关近三年来的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不仅是对我个人公民权利的严重侵犯,也是对中国人权运动的仇视和破坏,是违反世界人权宣言和中国宪法的不可饶恕的罪行。我请求江泽民主席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严肃查处西安公安机关近三年来的一系列违法行为,我请求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贯彻执行二次世界人权宣言和有关人权的公法与公约,进一步关注中国政府内部的特务机关长期侵犯人权破坏法制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的严重罪行。

林牧
一九九七年七月十六日

《北京之春》97年9月号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