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8-26 11:17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非常不幸,昨天的文章又被秒封,喜欢看文章的朋友,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防止日后失联。还是那句话,世道艰难,我们一起抱团取暖。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请注明“读者”)

俄乌战争爆发后,遥远的东方国度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俄乌旋风。那天,朋友请客吃宵夜,一行六人,刚刚落座,就听到旁边一桌赤膊大汉们热火朝天讨论着当天俄乌战场形势。有的说俄军越打越拉胯,实在惨不忍睹,有的说乌克兰只是美帝的走狗,兔子尾巴长不了。还有的说,咱们中国应该像当年抗美援朝那样,派一支“志愿军”部队援俄抗乌。

我听他们一说,就明白,这是整整一桌的“俄粉”。当下心中很是感慨,为什么中国哪哪都是“俄粉”?我好不容易出来吃个宵夜,居然也能碰到,真是晦气。不由得,我想到了几天之前在乌克兰壮烈牺牲了的新西兰士兵多米尼克·阿贝伦。

多米尼克·阿贝伦是在与其他外国军队并肩作战,夺取一个战壕的过程当中,壮烈牺牲的。

据报道,多米尼克·阿贝伦正在休无薪假,并没有在新西兰国防军服役,但却跑到乌克兰,加入到了援助乌克兰的国际部队。

而在几个星期前,多米尼克·阿贝伦曾接受过新西兰记者Tova O’Brien的采访,讲述了自己来到乌克兰的目的。他称,自己为乌克兰人战斗,是为了维护这个国家的独立。

“我来到乌克兰,是为了帮助这个国家保持独立并击退俄罗斯。”代号“托尔金”的多米尼克·阿贝伦当时说。

去乌克兰之前,Abelen是新西兰皇家步兵团2/1营的一名士兵,驻扎在基督城的Burnham军营。他称自己受过的军事训练可以在这场战争中发挥作用。

“很多老兵参加了这里的战斗,检验我们的(战斗)技能。我认为,新西兰军方的训练对我们有很大帮助。”他当时说,“人道主义援助很重要,但支持作战同样重要,包括弹药和其他能提供的补给。”

多米尼克·阿贝伦称,只有冲突尽快结束,才能挽救更多乌克兰人的生命。

多米尼克·阿贝伦牺牲后,一名新西兰前军方人员、乌克兰国际军团战士在网上悼念Abelen,他评价多米尼克·阿贝伦“强壮、硬核、英俊但极其谦虚。”

我想,中国的俄粉们,面对多米尼克·阿贝伦这样的国际战士,难道没有半点羞愧之心吗?人家也不过就是新西兰国防军最普通、最基层的一名士兵。但没有谁给他洗脑,没有谁给他下命令,他单纯就是觉得乌克兰作为一个独立国家,不应该被他国侵略,哪怕是军事实力世界第二的俄罗斯,也不行!

至于什么国家立场,国家利益,那是政治家们考虑的事。作为普通士兵,我只知道唯有战争被阻止,才能避免更多无辜老百姓失去生命!。

什么是正义?挽救普通老百姓的生命就是正义!打击邪恶的来犯者,就是正义!

中国的俄粉们一天到晚想着俄罗斯失败了,会给中国带来什么样的负面影响,乌克兰胜利了,会不会跟随美帝来对付中国?这些毫无根据的阴谋论,除了说明俄粉们脑壳进了开水,同时心肠硬如磐石,毫无怜悯之情。

事实上,目前已有2名英国人、2名美国人、1名澳大利亚人和4名格鲁吉亚人被证实在乌克兰作战时丧生,不过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这里,我要特别向阿贝伦的父亲表示敬意。阿贝伦牺牲后,他的父亲说:“他到乌克兰后才告诉我们他要去,他知道我们会劝他放弃。他也知道去那里的风险,但仍然去为他们而战。”

作为父亲,他当然不希望儿子去危险地方,尤其是危险的战场。但他还是对儿子表示了支持,支持他“去做他认为正确的事情”。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伟大的父亲。如果阿贝伦是为了保卫新西兰而上战场,那倒情有可原,现在,阿贝伦保卫的是乌克兰,一个跟新西兰毫无关系的别的国家,这个伟大的父亲依然表示支持,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胸怀呵。

我经常在现实生活中被人问道,你总是张口西方普世价值,闭口西方普世价值。那西方普世价值到底是什么,你说得清吗?这里我想说的是,阿贝伦的父亲,所展现的就是典型的西方普世价值。对弱者的同情,对强权的反抗,对光明的追求,对黑暗的厌恶。也是在这样一种普世价值的指引下,阿贝伦也好,阿贝伦的父亲也罢,才都会加入到反抗俄罗斯侵略的行列!

那天,邻桌的俄粉吃得很晚。说完俄乌后,他们又讨论起三亚疫情,说什么那些游客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嘛要到处走?老老实实呆家里不行吗?这纯粹就是给中国抗疫添加负担!

所有这些话,让我顿生恶心之感。碍于朋友面子,那天的夜宵,我没有提前退场,但回到家好久,都无法入睡。中国的俄粉呵,要我说你们什么才好呢?

2022年8月26日于株洲家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