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9-06 11:13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非常不幸,微信大号又被限制了群聊和朋友圈。所以,敬请喜欢看文章的朋友,关注公众号后,养成在公众号内阅读的习惯。否则,某天微信被永封,习惯通过读者群和朋友圈看文章的读者就看不到文章了。当然,新读者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防止日后失联。还是那句话,世道艰难,我们一起抱团取暖。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请注明“读者”)

众所周知,当年中国全面抗战的起点是1937年7月7日,因此,后来有了8年抗战的说法。当然,如果从1931年九一八事件引发的局部抗日战争开始计算,中国抗战实际进行了十四年。

现在,表面上看,正在进行的乌克兰抗战仅仅过去190多天,但如果从2014年俄罗斯军队进驻克里米亚,支持克里米亚公投开始计算,乌克兰抗战实际也进行了8年之久。

也就在8月28日五角大楼的一次乌克兰战争背景介绍会上,以为美军高级官员告诉现场媒体,“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看到他们在赫尔松周围采取了攻势。乌克兰官员告诉五角大楼,他们确实在进攻。”

这在6个月前几乎是不可想像的。面对力量悬殊的俄军,没有人相信相对弱小的乌克兰能够在抗击俄罗斯的战争中扭转战局。乌克兰人反击俄罗斯人的战斗能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目前,乌克兰部队主要以俄罗斯的后勤和增援为目标,并于9月1日开始了大规模的反攻行动。根据最新的战报,也就在昨天,乌克兰解放了赫尔松州的两个村庄和顿涅斯克州的一个村庄。乌克兰部队的进展,大大超出了全世界媒体的预料。也让五角大楼的美军高官们感到震惊。

下面,我想请读者朋友们欣赏一幅照片。这是乌军在一个名叫维索科波利耶的村庄附近一个医院升起乌克兰国旗的画面。在此之前,村庄一直被俄军占领。

有许多读者朋友私信问我,说为什么最近的反攻,看不到乌军大规模的进攻,反而总是传出一小股部队这里打一下,那里打一下的消息?难道,这就是在反攻吗?是的。这就是在反攻。现代意义的战争,早就不是二战时候的人海大战。影视剧里,成千上万的士兵冲锋的景象,已经成为历史。现在打仗,根本不是依靠士兵集体冲锋。利用小股部队反复突袭是当前战场的常态。

事实上,效果也很明显。9月4日,在乌克兰南部,乌军就击毙了104名俄罗斯士兵并摧毁了6辆坦克、9门Msta-S和Msta-B榴弹炮、1架无人机以及26辆装甲车。此外,还摧毁了安东诺夫斯基铁路桥边的一个浮桥渡口,并袭击了俄罗斯第35集团军在卡霍夫卡地区的指挥所、第247空中突击团和第126独立海岸防御旅在尼古拉耶夫和别里斯拉夫地区的两个控制和观察哨所。

如今,赫尔松地区的俄军不仅面临可能退路被切断,消耗战中的补给也成了最大问题。再过2个月,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临,如果俄军无法打破目前的僵局,俄军官兵将不得不在异国他乡度过一个漫长又充满风险的冬天。前几天,有消息称俄罗斯本土扩军13人。于是,有媒体预测,这13万人将可能用来补充到赫尔松地区。实际上,这是不现实的事情。除了乌克兰战争需要人,俄罗斯广阔的国土防御,也需要人。10万美军在北约的边境线上待命,俄罗斯哪里敢把所有部队都压乌克兰来?

赫尔松一旦丢失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乌克兰部队的进攻,将直指2014年丢失的克里米亚。

克里米亚一定会被收复,这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反复多次的誓言,如果在几个月前,可能会被人笑话。但现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相信,泽连斯基真有可能兑现这个诺言。那么,收复克里米亚对乌克兰又有什么意义呢?

许多人都列举地理位置佳,战略价值大,石油资源丰富之类的理由,我却认为,这些虽然重要,但都比不上政治上的意义。政治上的意义就是,让俄罗斯明白,这个世界不是所有的国家的领土,你都可以随意侵占!俄罗斯的国策就是四处抢地盘,建立所谓的缓冲地带。克里米亚就是因为这个理由,而被掠走,至今整整8年。现在,由于俄乌战争,乌克兰方面终于有理由重新收回,这个千载难逢的良机,当然要把握住。

目前,赫尔松的俄罗斯守军有三十多个营,大概两万多人。但在乌军每天零打碎敲之下,人数一天天在减少。都说打战打的就是钱,目前为止,美国国会已经批准累计647亿美元援助,俄俄军2021年的军费是659亿美元。这也就是说,和俄作战,乌克兰已经不差钱了。不差钱的乌军,当然有能力、有资本收复克里米亚。目前来看,也就是时间问题。

中文互联网的俄粉们最近每天在造谣,说美国军方为援助乌克兰,即将耗尽自己弹药库库存。对此,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莱德予以了辟谣。他说,来自美国和其它北约国家的军事援助继续在战场上显示效果。

俄粉真是幼稚,美国是目前全世界工业最发达的国家。别说库存根本不会耗尽,就算真的耗尽看,只要稍微开足一下马力,那也能立马造出来。所以,这种谣言其实完全不值一驳。

目前,乌克兰炮兵可以在大约一分钟内完成M777 155毫米榴弹炮的射击和转移的准备工作。北约的训练无疑促成了这种训练有素的、协调的作战模式,他们可以迅速地准备好火炮的移动,避开俄罗斯的反炮击行动,保持极高的战场生存力。

乌克兰国防部在回答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关于“阿肯色州制造的最酷的东西是什么”的民意调查时说,“非HIMARS莫属。如果你认为我们对HIMARS的夸赞还不到位的话,那么就去问问俄罗斯人吧。”

我想,正是因为有了海马斯,乌克兰抗战一定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也就在不久前的乌克兰独立日,泽连斯基说了这么一句话,“这一切始于克里米亚,也将终于克里米亚。”但愿这一天能早日到来!

上帝保佑乌克兰!

2022年9月6日于株洲家中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