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8-25 16:09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昨天的文章不知为什么又被和谐,所以,喜欢看文章的朋友,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防止日后失联。还是那句话,世道艰难,我们一起抱团取暖。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请注明“读者”)

昨天,也就是8月24日,是乌克兰独立31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俄乌冲突爆发半年的日子。为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及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纷纷发言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

古特雷斯指出,乌克兰这场“毫无意义的战争”现已经持续了六个月,且看不到尽头;他重申对和平的持续呼吁,并强调说,“乌克兰及其他地区的人民需要和平。必须遵循《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来实现和平。”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则称,让我们明确一点,国际社会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试图用武力改变乌克兰的边界。无论莫斯科试图再举行多少次虚假的全民投票,建立多少个非法当局,我们都将继续捍卫《联合国宪章》,维护乌克兰的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则表示,乌克兰危机是对我们这一代人维护和平能力的重大考验。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是要和平还是要动荡,要合作还是要对抗,要进步还是要倒退,我们必须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选择。

除了这些大使,更多国家领导人也纷纷发表讲话,表明本国的态度。譬如法国总统马克龙:我们支持乌克兰打赢这场战争的决心没有改变,我们长期保持这种努力不会动摇!

还譬如德国总理舒尔茨:宣布将向乌克兰再提供价值5亿欧元的武器,包括额外提供三套IRIS-T的防空系统。

尤其让人意外的是,曾经对乌克兰完全不感冒的土耳其,这一次总统埃尔多安也亮明了自己鲜明的态度:根据国际法,克里米亚应该归还给乌克兰。他进一步声明,一个公正的和平协议,应该确保乌克兰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领土和主权完整!

对于以上讲话和表态,我在第一时间转发给了“俄粉”邻居老李,原本以为他不得不承认什么是得道多助,什么是失道寡助。不想,他的脑回路格外清奇——这么多国家跟俄罗斯过不去,说明中国越来越危险了。你想想,俄罗斯这次如果被灭了,下一个不就是围剿咱们中国了吗?

一句话,把我逗得差点下巴掉地上。老李呀老李,咱们共同在一个星球,一个国家,一个省,一个市甚至一个生活区,为什么你的想法永远充满了搞笑和无知呢?还围剿中国,你怕是得了受迫害幻想症吧?你怎么不说有人要抢你的漂亮老婆,谋夺你爷爷老屋拆迁留下的五十万存款呢?

支持乌克兰,实际上就是支持文明和正义,这和任何阴谋论无关!当然,也只有中文互联网的俄粉、红粉、毛粉们才满脑子的阴谋论,中国五千年来帝王君权思想,已经深深印刻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我觉得,中国走向文明的第一步,恐怕要从清除他们这种帝王君权思想开始入手。否则,一切都是白搭。

当然,我们在呼吁各国尽全力支持乌克兰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战争意味着死亡,意味着会有无辜的人死亡。

根据联合国驻乌克兰人权监督团的统计数据,从今年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进攻至今,监督团记录了13560起平民伤亡:其中有5614名平民丧生,包括362名儿童;另有7946名平民受伤,包括610名儿童。这些伤亡中有92%都是由于在人口稠密地区使用爆炸性武器造成的,而战争中实际的伤亡人数应该远远超出了监督团记录的数字。

与此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表示,自俄、乌冲突爆发六个月以来,至少有972名乌克兰儿童因暴力事件而丧生或受伤,相当于平均每天有超过5名儿童伤亡。而这只是联合国能够核实的数字,实际数字要高得多。儿基会执行主任拉塞尔补充指出,爆炸性武器的使用造成了大部分儿童的伤亡,而且这些武器对平民和战斗人员不加区分。

对于以上死亡数据,我是非常震惊的。一直以来,我始终觉得战争和平民无关,和儿童无关。虽然之前媒体陆陆续续报道过一些平民被伤害事件,但我却以为只是个别现象,极少数现象。但现在看来,我的想法十分错误。如此多的平民和儿童丧生,说明俄罗斯军队极其凶残,极其无底线,丝毫不顾及乌克兰老百姓的死活。这样的表现,和当年在中国烧杀抢掠的日本鬼子又有何异呢?

难怪乌克兰军队越打士气越高,越打气势越狠。原来,他们一个个都憋着一股劲,憋着一股气。试想一下,这么多平民、儿童被炸死,其中很可能就有某个士兵的亲人或者子女。眼看着自己的亲人、子女一个个惨死,谁还不会想着报仇呢?

所以,不要说曾经丢失的领土要被追讨回来,那些犯下累累战争罪行的罪犯们,也必须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唯有如此,所有逝去的乌克兰冤魂才能得以安息。

虽然我们竭力远离死亡,想尽办法阻扰死神亲近我们的生活,甚至用最恶毒的语言诅咒它,可死神还是频频和我们的生活擦肩而过,甚至把魔爪一次又一次伸向我们的同行者。在此,我提议所有的读者朋友,读完今天这篇文章后,转发到朋友圈,附上默哀两个字。让我们用最诚挚的心表达对乌克兰支持和祝福——

荣耀归于乌克兰,上帝保佑乌克兰!

2022年8月25日于株洲维多利亚茶餐厅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