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4-22 文章来源:猫爪社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20日举行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布,朝鲜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并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

川普推文

北京时间21日清晨,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北韩已同意暂停所有核武器,并关闭一个主要的试验地方,这对北韩和世界来说是个很好的消息,大进步!期待着我们的首脑会议。”

在此之前,2016年3月,金正恩曾经叫嚣随时准备好发射已部署的核武器,今年1月1日,他发表的讲话中又提到,“美国本土全境都在朝鲜核武器打击的范围内,核按钮就放在他办公室的桌上”。

金正恩的强悍姿态,被美国总统川普戏称为“小火箭人”,为什么才隔了几个月,本来杀气腾腾的小胖子突然洗心革面要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做好人呢,主要因为最近发生了两件事。

首先是美英法联军空袭叙利亚化学武器基地,让金正恩明白俄罗斯靠不住。

前段时间叙利亚巴沙尔政权在内战中违背国际公约,使用了化学武器造成平民伤亡,美国及联军不能容忍这类违反人道的惨剧发生,准备要对阿萨德政权进行军事打击作为惩戒,这时叙利亚的保护人俄罗斯跳出来了,公然叫嚣“任何射向叙利亚的导弹都将被击落,而美方发射场将成为打击目标。” 美国总统川普则强硬回复“希望俄罗斯不要和巴沙尔这种野蛮动物站在一起”。

苏俄解体后,俄罗斯几乎失去了在中东地区所有的战略支点,仅存的叙利亚塔尔图斯军港成为了俄罗斯在地中海沿岸唯一的军事基地,因此叙利亚对于俄罗斯来说具有了无可替代的重要意义,叙利亚目前执政的阿萨德政权是受苏俄支持的阿拉伯复兴运动所建立的,所以穷得都要被鬼拖走的俄罗斯才会不惜代价卷进叙利亚内战。

当俄罗斯发出强硬威胁时,世界人民被吓尿了,人们普遍担心第三次世界大战会随之爆发,但随后发生的事却令人大跌眼镜,当美英法联军105枚精确巡航导弹飞向指定化学武器基地目标时,俄罗斯停留在叙利亚塔尔图斯军港的军舰竟然一个不留的出海开溜了,在叙利亚基地里的俄国人跑得不见踪影,连雷达都关了,只剩下孤独的阿萨德政府军悲催地发射了四十枚老旧的拦截导弹意思一下,据后来的五角大楼公布的情况,四十枚拦截导弹全落空,联军的105枚巡航导弹全部命中目标。

俄罗斯不仅背信弃义,临阵脱逃。更令人不齿的是,面对着被彻底摧毁的叙利亚化学武器基地,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真理报撒谎成性的优良传统,居然大言不惭的宣布击落了70多枚联军巡航导弹,当记者要求出示证据时,俄罗斯却支支吾吾,提供不了一片拦截击落的导弹残骸的照片或视频。

俄罗斯的这些表现,让远在朝鲜的金正恩看在眼里,寒在心里:在强大的美国面前,叙利亚都被铁哥们俄罗斯无情抛弃了,更不用说自己在俄罗斯眼里是什么东西,估计连根葱都不是。

其次是中兴事件让金正恩意识到今后对朝鲜的制裁禁令可能会被真正执行。

这两天美国对中国中兴通讯集团的制裁,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任何违反联合国禁令向被制裁国家提供技术或者物资的公司企业,都将招致美国严厉的制裁,在川普上台之前,中国没人把这当回事,暗地里利用皮包公司偷偷地转让技术给被制裁国家的事多了,正因为如此,伊朗的监控系统才能建立起来,朝鲜的核试验才能顺利进行,联合国的禁令变成毫无效力,形如虚设。

现在川普政府不再采取罚款手段,他们知道中兴是国企不缺钱,不怕罚款,最怕的是被技术封锁,所以直接对美国芯片供货商与操作系统提供商下达禁令,禁止向中兴提供技术,川普这一招直接摧毁了中兴这家科技公司,因为没有美方的芯片与操作系统支持,中兴这家公司根本无法开展业务,实际上相当于破产。

中兴事件对中国社会产生了极大的震撼,让中国决策层明白除了实力差距外,不遵守契约精神将会付出巨大的代价,所以几乎可以断定的是,中兴事件发生后,朝鲜别指望能继续得到暗地里的技术支持与物资援助,因为没有一个国家愿意冒风险。

这样的话,鸭绿江大桥上的向朝鲜方向运送物资的货车就有可能再也见不到,联合国的制裁就会被真正的有效的执行落实,朝鲜面临的处境就会是真正意义上的物资匮乏:核武器试验的材料消耗但没办法补充,石油被断供汽车飞机坦克都成了摆设,这样不出意外的话,朝鲜的危机很快就会出现,所以金正恩除了尽快暂停核试验,通过与美国的对话,让联合国取消对朝鲜的制裁,事实上他已经无路可走。

中兴通讯公司被制裁,对中国虽然是件坏事,但也有好的方面,它促使人们开始思考:“我们离发达国家还有多长一段距离”,残酷的事实是:中国目前很多产业的核心技术,关键材料部件都被欧美日等发达国家企业垄断,国外如果不提供相关材料与技术,就可以让中国亿万级的产业瘫痪。

当前中国核心集成电路的国产芯片占有率

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现代义和团”比如周带鱼之流,自吹自擂的战无不胜在中兴事件发生后瞬时成了坊间笑话。

那些被称为国之重器的东西显露出泥胎金身的本来面目。

高层开始对之前暴发户式的高调行为进行反思,然后人民日报对周带鱼的妖言惑众提出警告,“厉害了我的国”等宣传片被勒令下架,人们开始怀念邓小平韬光养晦的大智慧。

今年是戊戌年,面临的处境与1898年的戊戌年极其相似。

1898年的戊戌年,大清帝国经历了三十多年的洋务运动,取得了不少成就,奠定了中国近代工业的基础,正当举国上下一扫阴霾,陶醉于“同治中兴”而忘乎所以之时,1895年的甲午中日海战打碎了这场美梦。

北洋舰队的惨败直接导致1898年戊戌变法,遗憾的是英国式的光荣革命并没有发生,当年的满洲贵族为了保住既得利益选错了方向,大清帝国从洋务运动时期的对外开放退回到鸦片战争之前的闭关自守,洋务派开明派遭受打压,顽固派保守派得到重用,义和团的愚昧行为得到鼓励,最后义和团的野蛮排外造成了后来”庚子之乱”,遗祸至大清亡国。

今年的戊戌年,历史好像又在重演,同样经历了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国力大增,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但是如同一百多年前的那场洋务运动,仍然只是器变而没有质变,中兴事件就象是甲午海战的翻版,现在又到了全民反思,选择方向的时候了,希望这次朝野能达成共识,能选对方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