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所云,迷于唱戏曲、演曲艺的,说是票友;痴迷于音响器材的,说是发烧友;迷恋于写书出书的,也有笔友之说。这算是在笔友圈里的贴己话。

写书,出书,是一种玩法。虽说是自我陶醉,自我游戏,可也算是向人心社会泼了一盆子水,至于是仙水、净水、香水、辣椒水、除臭水等等,那就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

本人以前写书出书,从爬格子、编辑、排版、校对、封面设计、出版宣传设计、出版等,自己是一人作坊,一路玩个贯通。如果手上还能掌控一台海德堡印刷机(Heidelberg Press),还不是连印刷也成了家庭作业?

5月26日下午,在台北市联经书店举行了我的新书一一《走进中国新闻出版审查禁地》发表会。这本书的写作与出版,从头至尾,就是个众人思想碰撞合作的果实。该项目得到了荷兰伊娃∙塔斯基金会(Eva Tas Foundation)的赞助和支持,项目的主持人和策划人是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我只是执笔者,该书由廖志峰的台湾允晨文化出版社发行。

《走进中国新闻出版审查禁地》一书业已发行,在此特别鸣谢在我写作过程中给予帮助和指导的廖天琪女士、高瑜女士和鲍彤先生;鸣谢为新书编辑出版发行的允晨文化的廖志峰先生;鸣谢百忙之中拨弄时间出席新书发布活动的杨黄美幸大使、著名学者作家金恒炜先生、台湾民主基金會国际部主任唐博伟先生、及杨月清女士、黄美娟女士、Monica女士等老朋友们;鸣谢中央社、自由时报、大纪元报、芋传媒等的记者们参与和报道!

作者田牧(潘永忠)

廖天琪、潘永忠1 廖天琪、潘永忠2 廖天琪、潘永忠3 廖天琪、潘永忠4 廖天琪、潘永忠5 廖天琪1 潘永忠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