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国内到处在传“科学家收入不如明星”的信息,为科学家鸣不平,得到很多人的共鸣,就连平时不关心社会的普通民众都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这种信息猛一看感觉说的很有道理,但仔细品味一下,就会发现其说法很成问题,而且包藏祸心!

诚然在欧美发达国家科研人员、律师等群体的地位很高,而且收入可观!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对科研都非常重视,真心实意为科研人员投入巨额经费让他们专心研究!为了保障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他们对知识产权保护也非常严格,科研人员能够靠科研成果过上优越的生活!因此,欧美国家的科研成果远远领先中国,而且硕果累累。近代以来的绝大部分发明创造来自欧美,他们拥有中国无法比拟的创新能力!

纵观中国,政府对创新的高度重视,口号喊的震天响,是从李克强上台后开始的!过去几十年的科研历史充分证明了中国科研的堕落,学术腐败的面纱虽然没有被解开,但是已经人尽皆知!一旦哪一天被彻底解开,人们就会发现它早已与官场一样全烂掉了!正是因为如此,中国近几十年来没有什么真正属于自己的发明创造!

当然不可否认中国在航天领域或某些军事领域有那么一点点成绩,但同时也不能否认中国科研人员的模仿能力世界一流,造假能力无人匹敌,吹嘘能力更是称霸宇宙,比如号称世界先进的中国龙芯、大飞机、歼20!正因为中国的科技水平还有那么一点点进步,所以给科研人员发的工资还算没白发。如果非要说他们收入低,就完全站不住脚了,因为他们的工资与付出是完全相称的!

但是这帮人不知足,利用现代网络的发达,官方借助民众的仇富情绪,故意发布传播“科学家收入不如明星”的观点,掀起全民仇视明星的热潮!在如今社会全面左转倒退的背景下,此举一来可以为官方下一步剥夺明星的财产做舆论铺垫,二来可以转移民众的仇富焦点,把仇富心理从官员、商人身上转移到明星身上!之所以官方把明星作为替罪羊,一来是他们确实挣钱比较容易,二来因为同样是富人群体,大部分明星不是官员的白手套,明星的钱就是明星的,而不像商人很多都是高官的白手套,他们利益连接太紧密了!

大明星之所以薪酬高,是因为他们粉丝众多,这是由市场决定的,不像垄断企业家、科研人员是由政府决定的!而且,明星一旦不火了之后,他们的薪酬会迅速大幅下滑!明星的钱是自己一分一分努力挣来的,不是偷来的,不是抢来的,更不是腐败来的!有人认为明星挣钱一点也不辛苦,那是因为他不了解影视的拍摄,有些武打明星拍戏时甚至冒着生命的危险,明星拍戏受伤的新闻屡见不鲜!

除了某些能成为领导情妇的明星,大部分明星的巨额收入都来自自己的辛苦打拼,挣的光明正大!即使在国际上,大明星的收入也普遍很高,但外国人并没有像我们这样仇视明星!何况在中国,明星群体的收入再高能高过官员吗?已经公布的巨星收入比起已曝光的高官差远了。中国最有钱的富豪不是那些公布出来的企业家,而是那些腐败官员!中国人仇官是仇视他们手中的权利吗?不是,而是仇视他们贪得无厌,本质还是仇富!如今人们对官员这一作恶多端的富人群体越来越仇视,官方怕引火烧身,于是就借助科学家引导人们去仇视明星,居心叵测!

的确,现在人们不太重视科学家,反而对明星热情高涨。之所以如此,都是拜中共所赐,畸形腐败的体制造就了人们畸形的追求。官方却反过来倒打一耙,把“科学家不受国民重视、收入低的问题”说成是社会的原因,是民众的心态不正常,真是恶人先告状!

何况在如今中国,还有几个真正的科学家?很多都是打着科学家的旗号骗吃骗喝的寄生虫,是伪科学家,是“砖家”“叫兽”!如果真是科学家,他们享受的待遇并不低,他们和高官一样生老病死都被国家包了,而且国家领导人每年还接见他们!当然那些称不上“家”的科研人员工资待遇可能稍微低些,因为中共的工资体系从毛时代开始就定的比较低,党政干部如此,科研人员也不例外,这正是政府亏欠科研人员的地方,总想让别人无私奉献,不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

因此导致科研人员工资低的原因是政府,不是民众!政府不舍得发钱,却怪老百姓薄待科学家,真是无耻之极!政府官员口头上重视科技,但实际上更重视钱!正因为官方科研体系存在严重问题,所以才导致国人对科学家的不重视!今天社会压力这么大,百姓都是趋利的,肯定是哪个挣钱就追捧那个!一个腐败透顶贪钱无数的政府还怪百姓重“利”轻“科技”,真有脸说出来!

另外,我们上面说科研人员收入低,是指工资收入,但不要忘记了他们还有其他收入,而且可不低,甚至高的超出你们的想象,这就是为什么会有“学术腐败”一说的原因!普通科研人员与官员一样,他们的财富并不是来自工资,而是来自灰色收入!除了少数老实本分的科研人员,大部分科研人员没事都在琢磨如何捞更多的钱,这是中国的全民心态!因此他们特别积极的申请项目、参与项目,因为这是他们获取财富的主要来源!国家随便一个项目都是投资上千万、上亿甚至上千亿!

尽管国家每年都投入很多研发资金,但最后结果如何呢?真正研究出什么东西了吗?钱都去哪里了?恐怕大部分都落入了官员与科研人员的腰包!官员与科研人员相互勾结把国库里的钱以合法的名义转入自己腰包,这是中国科研体制腐败堕落的根源!前段时间有院士真实文凭被揭露出来,充分说明了其堕落!这些腰包鼓鼓的科研人员跟官员一样,本来都很有钱了,还装可怜,装清廉,抱怨收入低以获取不明真相群众的同情,真是占了便宜还卖乖!因此,“科学家收入不如明星”纯属一个伪命题,即使真有低的,那也是中共政府的问题,与百姓无关!

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当中兴事件发生后,这些官员与科研人员极其兴奋,认为捞钱的机会又来了!他们一方面炒作“技术落后是因为科研经费投入太少”,一方面抱怨“科研人员收入还不如明星”,目的就是让国家增加科研投入,可以让他们贪更多!中国近几十年来投入的科研经费还少吗?真的是因为经费少而研发不出来吗?显然不是!这帮人根本没有心思搞研究,搞科研只是他们捞取钱财的旗号而已!他们几十年来一直没有什么真正建树,除了工资收入,还靠坑蒙拐骗获取大量财富,他们还抱怨,还想和大明星比,简直是厚颜无耻!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6/5/20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