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不只是家庭自己的事,也是国家大事

突然看到生孩子不只是家庭自己的事,也是国家大事的新闻。

有网友说约炮也可以说得高大上了,不用再像阿Q约吴妈困觉这样猥琐了。
美女,我们一起来谈谈国家大事好吗?

中国政法大学的老师众日云教授曾说:国家走了一段弯路,对你来说,就毁了一生。从只生一个好到只生两个好。对于很多个你,却是走了断子绝孙的路。君不见。无数失独家庭。只因为一胎的政策,孩子中途去世,老两口生不出孩子,成了孤寡老人。国家的一刀切政策,让无数个家庭,从此无路可走。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国家政策有时比变脸还快,让人完全不不能适应。从严厉的计划生育一胎政策到必须强制生二胎。有的地方结婚时必须交几千块的押金,生了二胎才能退还。

计生政策之所以变得如此之快,是因为人口红利枯竭。股市,房市都不能推动经济的发展,生孩子才是促进生产发展的一大动力。能于是,生孩子生两个孩子也成了国家大事。

敞开肚子让生二个孩子,全国各个地方的生育率都让人不满意,出生率不升反降。想生孩子有钱人和非常穷的人都不会受政策约束的,处于中间层的绝大多数,想生也生不起啊。高房价,高上学,高就医,中国养孩子的成本高,两个年轻人要养至少四个老人,还要养两个小孩。这尼玛还怎么活啊?我身边有生育能力的朋友,几乎都没有要第二个娃娃的打算!

我的朋友秀才江湖说:【我们是人不是猪!】一会不让你生,一会让你生,一会只能生一个,一个鼓励你生两个。你们把老百姓当猪了!只有对待猪,主人才会根据市场行情,控制出栏量、调整出生率。市场需要的时候,就让你多生;行情不好,就只许生一个。我们是人不是猪!滚你妈的蛋!我们要生就生,想不生就不生,用不着你操心!不需要你同意!也犯不着你鼓励!

最后套用卢梭的名言:人是生来自由,却无时无刻不处于枷锁之中。人生育自由,却无时无刻不处于控制出栏率之中。

最后,感叹一下,鄙人缺乏一位谈国家大事的妹子,肿么办啊?

原创:刘二狗蛋 顶尖读库 2018.8.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