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澳洲《新报》报导;悉尼一个华人社团同乡会被澳洲联邦警察盯上,审查同乡会是否与中国政府关系过密。相信这次调查与前二日,澳洲128个华人社团集体发出声明,抗议澳洲政府取消澳洲华人社团“和统会”会长黄向墨身份有关。

澳洲侨领黄向墨因政治捐款及中共在澳代理人的身份被澳洲政府取消身份,不得入境,此事在澳洲及全球华人社会中引起强烈震动。亲共侨领惶惶不可终日,唯恐下一个轮到自己。新春澳洲华人都要进行迎新春大游行,这些年在中共操控下传统的新春游行变质变味,成了政治宣传,各侨社整齐划一的方队,五星红旗满天挥舞。今年却因黄向墨事件五星红旗的影子都没有了。说明华人社团对黄向墨事件的担心,只怕引火烧身,惹上祸水,避之唯恐不及。在这种心态下华人社团怎么可能迅速地联合起128个社团发表声明。这些社团之间从来不和,为了一点狗粮争得不可开交,甚至火拼的事也时有发生。这些势利之徒怎么可能在黄落难时,冒着风险为黄打抱不平。

128个社团不是一个小数字,可见华人社团之庞大。128个社团发声明不是一件易事,联系,开会,讨论,作出决议,形成文字都是需要时间,只有在使领馆的操控下才能迅速作出决定形成文字,甚至这些都可以不必了,使领馆直接作刀代劳,按上128个社团的名字就可以发出。实际上这个声明是中共的声明。而这样的声明已有无数次了,在台湾问题上,西藏问题上,南海问题上,“一带一路”问题上都发过这样的声明。

澳洲是一个言论自由的社会,也是一个结社自由的社会,政府的政策,决议都可以提出不同的观点,抗议游行都没有问题。但是不能受外国政府的操控与指使。128个社团的声明不是言论自由,而是外国政府指使下进行的。这些社团也非独立的华人社团组织,而是直接听命于使领馆,经费上得到资助的社团,说得直白一点,这些社团是中共在海外的桥头堡,贿赂,渗透,搞乱西方政府的第五纵队。

海外华人宗亲观念植根于他们的生活,历来有组织同乡会的习惯,在人生地不熟的它乡故土,多一份亲情与互助,以及弘扬中华文化为已任。改革开放后新一代的华人移民,同乡观念较淡泊,他们不以同乡成立组织,而搞五湖四海,视野也比昔日的同乡会开阔。在九十年代初以前,这些同乡会与华人社团基本上是独立的,与使领馆有些联系,也往往是一种简单的尊重。自从中共大外宣后,各国的使领馆就开始操控这些组织,并让他们成立联合会统一行动。在此之下社团所展开的活动,基本上都是执行使领馆布置的任务,是领有经费的,社团领导人被邀请回国参观学习,向党效忠,同时也为他们的生意大开放便之门。这些社团至此已完全变质,乡情成为结党,弘扬中华文化成为宣传中共政治。独立的民间社团已彻底沦为中共的附庸与工具。

黄向墨事件与同乡会被审查,通过这二件事海外华人应该醒悟了,你们已经用脚作了选择,移民到海外民主国家,不要为了一点利益,反向卖身投靠中共这个专制政权与民主政府为敌。为中共这样的政权牺牲,陪葬是不值得的,这不是你们的荣耀,而是耻辱。今日的衣锦还乡,必成它日乡里的唾骂。是到了切断与中共关系的时候了,让海外侨团重新回到原有的作用上来,为新老移民服务,互相帮助,弘扬中华文化,分享民主自由的生活。

出 处 :北京之春
整 理 :2019年2月18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