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1989年4月29日北高联常委王丹(左一)、主席吾尔开希(左二)召开记者会,不承认袁木等人举行的是对话会,而是官方掌控的座谈会。吾尔开希曾抵达“对话会”会场,但被拒之门外。(六四档案图)

1989年4月29日,迫于学生四二七大游行的压力,袁木、何東昌、袁本立、陸宇澄在共青團中央會議室與16所髙校45名學生進行官方所謂的對話。與會學生由全國學聯、北京市學聯指定,許多是官方學生会成员。(六四档案图)

1989年4月29日政法大學研究生項小吉(后出任高校学生对话团团长)在“对话”会上说,這次會議由北京市學聯組織,到會發言同學只代表個人意見,不代表北京廣大學生意見,所以只屬於小型座談會。左一是香港星岛日报记者蔡淑芬。(六四档案图)

1989年4月29日,虽然不能以貌相人,但时任国务院发言人的袁木在所谓的对话会上的这幅嘴脸真够恶心的。袁木是国务院总理李鹏的喉舌,在所谓的对话会上一幅官腔,声称不与非法学生组织对话。(六四档案图)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