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毛泽东诞生百周年纪念活动
全球民运团体协调会发表公告

近闻北京当局新建立专门机构隆重纪念毛泽东诞生一百周年,这是中共处在民怨沸腾、危机四伏的时候抬出毛泽东的幽灵来欺骗人们,煽起又一轮的“毛泽东热”,还想把毛泽东封为英明伟大的偶象,发扬光大。我们必须指出:毛是中国现代史上恶贯满盈的千古罪人,在他实行个人独裁的三十年中,他杀人如麻,其残暴阴险令人发指,惨死在中共暴政下的干部和民众,累计数即达一亿(建国初的镇反运动就屠杀了四千万人,大跃进时期活活饿死农民又是四千万,死于文革中人数在两千万至三千万人,土改、反右及天安门‘四。五’事件中死于中共暴政者尚未统计在内。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毛泽东的罪大恶极,据上述血淋淋的数字,就超过了二十世纪希特勒、斯大林两个恶魔的法西斯罪行的总和。这样的历史人物理应遭到彻底的批判与揭露,如今中共反而劳民丧财隆重纪念这个大独裁者,中国人民再也不会上当和受愚弄了!

后毛泽东时代继承了毛的衣钵,如继续把“四项原则”定为国策,不断打击和迫害知识分子,抗拒政治民主化的改革,以至演出了1 9 8 9年“六。四”大惨案等等。中共这一系列倒行逆施,大多来自毛泽东思想的流毒,是毛泽东罪恶在新时代的延伸。

我们要象前苏联各族人民彻底批判斯大林那样,中国人民也要彻底揭露和批判毛泽东。为此全球民运团体协调会总召集人王若望提出另外的纪念毛泽东诞生的三条倡议:(一)本年度在大陆的城市和农村,利用公开或保密的方式举行各种集会,声讨中共残害人民,侵犯人权的罪行,清算毛泽东生前的种种暴政,控诉身受其害的悲惨遭遇和政治迫害,如果不彻底批判毛泽东,就很难推进中国的政治民主化。(二)消极抵制官方举行的毛诞生百年纪念的大会小会和其它活动。不跟在邓、江屁股后面,为大独裁者大屠夫捧场,造成人人痛恨毛泽东的共识,再也不做邓、江的驯服工具。(三)呼吁世界华文作家、大陆老干部和文化人,写出本人和亲朋戚友在中共治下的悲惨遭遇,毛时代各项政治运动的回忆录,以及从各个方面批判毛泽东思想的文章,建议海外华文报刊及民运刊物辟特辑或专栏发表上述内容的文艺作品、影视剧和漫画、连环画等。选择其中好作品结集出版或拍成影视片。

对好作品的要求只有两项:一、注重历史真实;二、不必把毛的形象漫画化、情绪化。

全球民运团体协调会召集人 王 若 望   7月28日1993年

希望赞助上述三项倡议的先生们、女士们,设法将本公告的复印件以邮寄或传真等渠道,传播到大陆各地,这就是诸君为国内的民主运动作出了贡献。谢谢!对本公告有何建议以及付诸行动等情况,请与下列联络处联系:87—40 Britton Ave.Box 800

Elmhurst N.Y.11373 U.S.A.

Fax:(718)478—8477

文章来源:王若望纪念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