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葫芦2 2018-12-06

如果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这春天里

汪峰这小子在这《春天里》还真唱红了2010的整个天空并毫无倦意的继续怒放在2011发情的春天遥指不知名的下一个夕光里,直至那一天。

如果有一天,睡梦中枯萎的吉他瞬间盛开,走调已久的弦音顷刻列队入怀,画面上凌乱的图案重现久违的分割,轰轰烈烈的表情凝固成水仙绽放时的温暖;如果有一天,满世界滚滚的诗句点亮整个夜晚和所有不眠的窗口,点亮所有的梦境和盛开的疑问,点亮成千上万条温柔的河流和彻夜默许的高山和灿烂无边的夜空,如果有一天,如果有那天。

如果有一天,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记起那些寂寞无助的春天和温柔贤达的冬阳;如果有一天,我记忆的屏幕上猛然出现多年前佳人惨淡的倦意和默默期待的眼神以及弱不禁风的笑容;如果有一天,我走调的音符里不仅流淌出一个个未完成的丽音和早早醒来的邂逅;如果有一天,所有如花的美眷和如烟的泼墨咫尺成行,如果有一天,如果真有那天。

如果有一天,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老的只剩下一把破木吉他和无边无际的想象;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的只剩下一些斑驳的文字和狂野的企图还有默默祝福的邪念;如果有一天,老无所依的我只剩下满不在乎的情奴和闪闪发光的故事;如果有一天,我终于老无所依,如果这一天来临。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老无所依,老无所依的只剩下一本皱巴巴的破书和吱吱作响的睡意,书中只剩下泛黄的字迹和狂草的呼吸还有断断续续的风流硝烟,整个世界灿烂如洗的一片荼毒,如果真有那天。

如果真有这天,如果这一天来临,我将翩翩起舞,迎风盛开。

作者自介:
诞生于大跃进年代的上海,独立中文笔会会员,现幽居于悉尼。
一生放逐于精神乱世,驰骋于千古红尘,游走于浩瀚环宇,浪迹于未来玄空。自信文字不仅可力透纸背,还可以穿越人心颠沛魂魄直达形而上软处。
自称:一壶老酒能醉天下,一杆老枪能打天下,一把胡子能扫天下,一腔文字能玩天下。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