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悟语 2020-02-19

文 丨 咖啡

湖北胜则全国胜,作为疫情防控的决胜之地,湖北已经全面封闭,今天开始,对于武汉、鄂州、黄冈这些重灾区来说,已经全面实行了居民在家封闭,超市不零售,只接团购,目的就是要杜绝人群聚集,购物买菜只能选“组合套餐”,网上选购统一配送。

来看看“组合套餐”都有啥:

这是武汉的:

这是鄂州的:

别的不说,单看看这菜价,湖北以外的居民们就知足吧,至少你们还可以挑选购买想吃的菜,而湖北人民是没得选。

据说某同学小区的一位老人,不会用手机上网订菜,已经在家吃了4天酱油拌饭了。而更多退休老人,他们的退休金都是发在存折上的,这些天银行不门,有位老人没钱用,着急上火睡不着觉,直接闭过气去了。

根据权威数据,2019年上半年,湖北省人均可支配收入13719元,上半年一共6个月平均每个月是2286.5元。按照这个工资收入,再对照这个菜价,咖啡心里直哆嗦,这是向欧美看齐呀,蔬菜水果真吃不起了!特别家里有小朋友的,家长们太难了!

有时候,我们隔着屏幕喊一声湖北加油、武汉加油很容易,但是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知道,加油没有那么容易!

——end——

转载、合作、进群请联系微信号:

pgg127 或 MeineEhreheibtTreue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