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 Si

内地敢言杂志《炎黄春秋》,近日可谓多事之秋。北京博客”贵哥”今日转贴《炎黄春秋》总编辑吴思致杂志社长杜导正与社委会的公开信,证实吴思已辞职,并透露原因与杂志社深陷各种权力纠缠有关。

吴思在信中表示,上月29日,未经杂志社最高决策机构社委会商议,杜导正宣布,暂停少数服从多数等”社委会议事三原则”。至本月5日,在社委会没有讨论,杜导正宣布第2次人事调整,异乎寻常地安排了4名社长和两名总编辑。随后,新任总编辑提议讨论对吴思的信任问题,新任常务社长附议。吴思感到难以继续履行原有职责,遂向杜导正口头请辞。

吴思表示,待杂志社的主管主办单位确定后,他将正式向社委会辞职,辞去常务社长和总编辑职务。同时,依照法定程序,向主管主办单位递交辞职报告和法定代表人变更申请。

吴思坦言:「杂志社越来越深地陷入各种缠斗之中」,令他身心俱疲,已难以胜任有关总编辑的工作。他又澄清,当日并没有反对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儿子胡德平和国务院前副总理陆定一的儿子陆德进入杂志社。事实,胡德平正是由他向杜导正建议的。

来源:新浪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