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UWA校园的湿地里发现不少果树,有柿、李、梨、葡萄、山核桃、桑等。
桑葚是桑树的果实,但很多人不把桑树看作果树。
我在成都时,老院子里有一株老桑树,我常爬树去摘紫桑葚吃,后来还养蚕。
成语:”桑中之约“出自《诗经·鄘风·桑中》。“聊斋志异·窦氏”中说:“桑中之约,不可长也。“
青年时代因性压抑,我常读《聊斋》中的《荷花三娘子》和《阿纤》、《黄英》、《狐谐》等篇。幻想着桑中之约,以及鼠妻、狐妻和花妻。所以,桑树于我,格外亲切。

湿地里的李子树,是一种樱桃李。 李子树在世界其他地区亦有分布。加利福利亚州贡献了美国87%的李总产量。
古人有不少吟咏李子的诗词:

和程给事赠虞道判六首
[宋] 秦观

紫府沉沉掩夜关,竹阴清扫月中坛。岁星偷得桃枝碧,董奉栽成李子丹。

这里的湿地保护很好,有不少野生动物。昨天,我们看到一个大水龟,估计是上岸觅食或产卵。没有人去伤害它。

湿地上建有木桥和木长廊,这几天春花灿烂,手留余香;碧空祥云,水波不兴。

欢迎朋友们在疫情过后,来这里作客。利文斯顿小镇欢迎您!

到今晚为止,美国新冠疫情死亡病例为39015例。
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为738000人。
小镇感染人数为35人,无死亡病例。
新冠病毒导致巨大损失,(4月17日)美国国会推法案要中国赔偿。

2020年4月18日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4/20/20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