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中文笔会2020年5月10日讯)国际笔会女作家委员会于昨日发出致中国领导人的公开信,表示关注本会湖北会员刘艳丽因言获罪被判刑的个案,敦促他们介入废止刑期。公开信收信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司法部长唐一军,签署人为国际笔会副会长、女作家会员会前主席露西娜·卡特曼(Lucina Kathmann)。全信内文翻译如下。

尊敬的阁下:

国际笔会是全球作家的最大协会,在一百多个国家设有分会。国际笔会女作家委员会关注我们的中国同仁刘艳丽女士被判处四年监禁的重刑。 此案涉及她在互联网上所发的一些短贴,其中有些是他人撰写,她只是复制引用,所提到的人中有些已经去世,因此无人应为诽谤他们负责。 刘艳丽女士对她知道的情况可能发表过批评意见,但如此做并没有伤害到任何人。

我们敦促您介入以废止她的刑期。多谢关注。

敬礼!

露西娜·卡特曼,代表国际笔会女作家委员会

2020年5月9日

独立中文笔会是国际笔会——世界上最悠久的人权组织和国际性文学组织的157个成员分会之一,致力于维护全球中文作家的言论和写作自由,维护世界各地因从事其专业工作而遭监禁、威胁、迫害或打压的作家和新闻工作者的权益。关于笔会致力于保护作家和维护言论自由的更多信息,请参见https://www.chinesepen.org0

作者 editor